集齐所有功能大满贯!华为手环4Pro深度评测:堪称史上最强手环(5)

  • 来源: 快科技   2019-12-06/10:30 访问量:
  • 血氧饱和度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健康参数,无论是极限爱好者还是上班族,这项健康指标都有参考价值。前者可以靠它监控自身在极限条件下的氧气水平,防止缺氧风险;后者可以利用它及时发现自己是否处于劳累状态;可以及时休息调整,避免在疲劳状态下连续工作导致效率下降和身体健康受损。

    作为脑力工作者,笔者经常在工作了一天后感到十分劳累,通过血氧饱和度检测功能,可以更科学的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也处于疲惫状态,提醒自己及时休息。笔者最近休息的还算不错,几次测量水平都在90%以上,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我们可以看到所有血氧检测的统计数据,非常直观。

    ——睡眠监测

    作为日夜健康监管体系的重要一环,华为手环4Pro的睡眠监测功能也十分强大。不同与其它手环仅仅告诉你几点睡、睡了多久。华为手环4Pro可以精确识别睡眠的浅睡、快速眼动、深睡、清醒四个阶段。让你对自己的睡眠数据有详细的了解。此外,华为运动健康APP还可以对你的睡眠做出评价,不仅仅有整体评分,对于睡眠的呼吸、连续性等数据也同样有记录。用非常科学的数据与分析告诉你睡眠质量如何。

    而且,华为手环4Pro延续使用不可见光传感器,而非市面上大多数手环采用的绿光传感器,保证了夜晚不会有灯光污染,影响睡眠。

    这是笔者某日的睡眠情况,整体时间较少,可以看到华为运动健康APP建议笔者适当增加睡眠时间。而在下方的详细睡眠数据及评价中,可以看到笔者的睡眠连续性较差,且浅睡较多,这些都不利于睡眠健康。笔者可以点进去直接查看这项数据的意义和改善方法。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