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魅族如何做好“粉丝服务”?吃下“粉丝经济”这块蛋糕

来源: 互联网 2018-03-21 10:26 访问量: 编辑:

不管在未来还是现在,“粉丝”绝对是成就一个品牌的重要因素。“粉丝”这个在多年前只存在于娱乐圈追星用的专属词汇,现在已经遍布各个行业,也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各大品牌商变得更加的“热血”。

如果你是“混迹”于手机圈的朋友,相信一定会对魅友、米粉、花粉这样的称呼无比熟悉,但这些“粉丝”不同于狂热的“追星族”,他们有想法、有态度,用自己的观点和创意与自己喜欢或者看好的品牌商互动,能够让自己的思维或意见影响到自己关注的品牌;而这些品牌,恰好通过粉丝们热情的参与互动,不断进行自我提升,通过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增添粉丝们对于品牌和产品的忠诚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行业中,魅族的“粉丝逻辑”,一直被业内外人士所赞叹,可谓是企业中“实力宠粉”的楷模。那么,在魅族15年的成长历程中,是如何做好“粉丝服务”,进而获得广泛认可呢?

魅族在成立的15年中,始终致力于用精湛的产品品质和贴心周到的服务感动客户,并通过打造智慧服务、引领世界级的服务典范,让魅友感受魅族品牌不一样的魅力,与粉丝们共同成长和蜕变。

如今,魅族已全面升级对消费者的服务模式,双重升级全面打通“线上+线下”。魅族的400家线下售后 服务中心、20家线上寄修中心、50家服务站等,辐射至全国多省市,极大的提升了服务质感和服务效率。除此之外,魅族更是通过“特色服务”来加强与粉丝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据了解,魅族在服务中提供了多样式的体验活动。其通过举办公益活动、服务体验日、节假日活动、切水果、魅课堂、技能星、周年庆、开业活动等八大客户体验活动,在全国的400家服务中心,全年累计举办376场次的相关主题活动,与19410位魅族粉丝一起,共同参与公益活动,体验和学习魅族产品的各种新技能和新玩儿法,乐享生活、传播正能量……魅族通过各色的体验活动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粉丝为王”。

还记得在贴吧中看到一位魅友这样评价魅族:“魅族在自己已经成功的领域走到了最高峰,但是他仍旧断然勇敢地结束它,去探索另一个更难潜力更广阔的领域。即使他并非完美,但依旧闯劲十足,且非常专注。魅族的用户应该都知道魅族的服务。这么多年,魅族服务坚持不多收用户一分钱,基本维持成本维修的政策,甚至很多用户只是摔坏了屏幕,魅族却给用户免费更换整机外壳。魅族的用户喜欢他,不简单地因为产品,更多的是因为即使产品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但是仍然能够让用户看得到他的用心和进步。”

当下,“粉丝经济”盛行,魅族不宣讲情怀,却依然广泛圈粉,究其原因,是因为用户对其品牌和服务的认可和信赖。只有心中把用户放在第一的企业,才是永远的胜者,未来的魅族,更值得期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