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国产厂商也有“异类” 不用刘海屏引好评

来源: 中国名牌网 2018-03-15 17:29 访问量: 编辑:

手机行业发展到今天,苹果和安卓两大阵营在“系统较量”后,逐步转入设计语言的火拼,特别是自iPhone X史无前例推出“刘海屏”之后,大量手机厂商仿佛终于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与其被拍死在沙滩上不如搅起浑水,纷纷跟风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一方面市场消费者对于刘海屏的吐槽从未间断,另一方面过于相同的设计风格抹杀了个性,也让手机产品本身陷入“异质同质化”的怪圈不能自拔。

而这一现象在国产厂商中尤为突出,俗话说的好“天下文章一大抄, 看你会抄不会抄”,总以为抄来抄去有提高才对,可大部分国产厂商还是没能逃过这一劫。有专家对此指出,如果说iPhone X是刘海屏的鼻祖,那么在抛开其独有的设计风格之外,其顶部密集的元器件,让iPhone X看起来就是那么顺其自然,这也是苹果工业设计“简约而不简单”的内蕴所在,反之纵观目前市场上大量的抄袭风,仅仅采用了“刘海屏”的形式,并没有真正从技术设计出发为之匹配,因此总是“画虎不成反类犬”沦为市场笑柄。

所幸的是,每个浮躁的时代中,总有一股清流在默默的坚守属于本真的信仰。就在前不久,备受各方关注的魅族“新星”——魅族15未上先火,每一次内部曝光都在市场上掀起一轮又一轮波澜。而更重要的是,随着曝光率的逐步提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作为魅族2018年迎接15周年庆的战略机型,并没有采用已经烂大街的“刘海屏”,反而坚持自我而独立的“魅”色设计风格,这种近乎“绝世而独立”的做法也迅速使其收获大批拥趸,在魅族论坛讨论帖中你随处可见魅友的买买买、坐等发布、发布就买、支持、可以的等消息。

“魅族从一开始就只为真正懂他的人而存在。”有业内专家对此撰文道,“不盲从不流俗,坚守本心,惟精惟一。魅族15这款产品承载的,不仅是魅族历史发展轨迹里沉淀的荣耀,更是对于新品牌理念的完美注解。”抛开纯粹技术参数和功能体验的客观因素,魅族这种不落俗套的方法确实做到了“清者自清”,也让更多人对于国产手机的长远发展重新树立了信心——当“跟风”已经成为阻碍手机产业发展的毒瘤,魅族15的出现也许将是最犀利的“手术刀”。

进入到2018年,当魅族15伴随着 “工匠精神”、“黄章打磨”、“敢于创新”等品牌符号逐步浮出水面,历史上从没有这么一款魅族产品能够如此吸引全社会的聚焦,这其中既有对于魅族品牌的传承,更重要是则是对于当下手机行业跟风乱象的一次警醒。全新的魅族15在全面屏手机所面临的前置摄像头、指纹识别等难题上如何处理?更重要的是,在惟精惟一的理念下,承载众多魅友期盼的魅族15,在外观、性能等方面又将带来哪些突破?一切的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