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6 5G版详细评测:重新定义5G时代的潮流自拍旗舰(2)

  • 来源: 站长之家   2019-12-06/11:05 访问量:
  • 华为nova6 5G的人像超级夜景升级到2. 0 版本,借助麒麟 990 的Kirin ISP 5. 0 图像处理技术,采用BM3D图片降噪技术大大降低夜景拍摄的噪点,让画面更通透纯净。华为nova6 5G的人像超级夜景更具系统自动识别启动,无需手动启动,并且实现夜景的人景分离处理,人像进行美颜的同时,背景也也进行多帧合成,让背景不会出现过曝或者欠曝的情况,保留背景细节。

    Gif:https://upload.qudong.com/2019/1206/1575601524141.gif_i-730x550

    一般的手机前置相机为定焦镜头,太近或者太远拍摄都会出现模糊的情况。nova6 5G搭载Close loop马达自动对焦,通过算法调节,能够实现在20cm到120cm(自拍杆场景)的距离自拍时精准对焦在人的脸上,实现“远近都清晰”。

    华为nova6 5G网络测试

    作为一台潮流的手机,5G网络也是必不可少。华为nova6 5G支持5G SA/NSA双模双卡全网通,有别于市面上其他的单模5G手机,华为nova6 5G在未来NSA向SA模式过渡的时候,不会出现没有5G信号的情况,以及能够享受真正的5G高速网络。

    NSA就是非独立组网,NSA使用目前4G的基础网络,通过5G频段进行发射,由于使用4G的基础网络,所以网络带宽和延时都没有达到真正5G的要求,但NSA组网建设速度快,对于5G网络起初可以快速铺开网络覆盖。SA就是独立组网,所谓独立就独立于4G网络,使用5G的基础网络加上5G的发射设备进行5G的组网,优点是速度快延时低,这也是5G组网的最终状态。

    5G到底有多快?

    华为nova6 5G能同时支持SA和NSA双模5G,并且支持双卡双待双VoLTE。目前5G网络在大城市中已经基本覆盖,只要手机插卡就有5G信号,但如果没有办理5G套餐,上网的速度将会被限制在300Mbps。我们使用联通的5G网络对于华为nova6 5G进行测试,可以看到下载速度5G网络达到了290Mbps,而同一个地点4G网络下载速度只有45.4Mbps。上载速度5G网络有42.5Mbps,4G网络只有7.01Mbps,上载的差距依然比较大。而延时方面5G网络达到了11ms,4G网络延时是达到了18ms,5G网络拥有低延时的优势。这个速度只是理论速度,而实际的5G对于我们日常的下载体验又是如何?

    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Q1NDQ0OTMz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密码123456

    我们使用5G网络下载《王者荣耀》安装包,安装包大小达到了1.6GB,可以看到下载速度相当快,能达到35MB/s的峰值下载速度,整个下载过程只要 50 秒左右就完成,而使用4G网络可能需要大概 4 分钟左右才能下载完。

    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Q1NDMyMTAz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密码123456

    下载一些大小不一的文件5G的速度如何?我们又做了另外一个测试,更新手机里面的 16 个应用,使用5G网络更新应用的速度依然是相当快, 16 个应用总共440MB,下载时间不到 30 秒,对于零碎的文件下载5G网络的速度也确保有高速度,可以大大节省等待的时间。

    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Q1NDMyMTQ3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密码123456

    对于爱看电影或者剧集的年轻人,在视频网站看视频拉动进度条的时候往往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视频才能跟得上,而华为nove6 5G版由于5G网络拥有非常高的带宽,在播放网络视频的时候拉动进度条视频基本上无需等待就马上开始播放,感觉就像在播放本地视频一样。

    华为nova6 5G性能:麒麟 990 加持

    nova6 5G搭载旗舰处理器:麒麟990,麒麟 990 采用了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7nm制程工艺,面积更小,功耗更低,并且拥有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和先进的Kirin ISP 5. 0 图像处理技术。

    麒麟 990 系列采用 2 个超大核+ 2 个大核+ 4 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GPU方面麒麟 990 系列也有较大升级,其搭载了 16 核Mali-G76 GPU,实现业界领先的性能与能效。

    在NPU方面,麒麟 990 系列采用了自主研发的达芬奇架构,并拥有独有的NPU大核+NPU微核设计,在与目前主流的具备NPU架构的芯片相比能效最高多达 8 倍,性能最高多达 6 倍,而这也让其登上NPU的性能宝座。

    游戏测试:

    Gif: https://upload.qudong.com/2019/1206/1575601524618.gif_i-730x550

    Gif:https://upload.qudong.com/2019/1206/1575601524541.gif_i-730x550

    在游戏测试中,我们在两款游戏中开启最高画质,并开启最高帧帧率模式,可以看到两款游戏都可以运行在60Fps的环境下。从游戏的效果可以看到,不管是王者荣耀还是和平精英,华为nova6 5G都可以稳定的运行在60Fps左右,同时在枪战又或者团战环境下也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华为nova6 5G外观

    华为nova6 5G采用了6. 57 英寸双摄极点全面屏,也是nova系列首次采用这种双盲孔技术的屏幕,华为nova6 5G的屏幕开孔设置在左上角的位置,做到最大限度减少对屏幕显示的影响。华为nova6 5G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91.46%,并且屏幕采用20: 9 的比例,修长的机身也让手机用户不俗的手感。

    华为nova6 5G采用 3200 万像素自动变焦镜头+ 800 万像素105°超广角镜头的前置双摄像头,屏幕采用超小的开孔设计,在屏幕的左上角开孔,把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摄像头的位置在屏幕左上角信号栏左侧,完美地避开了屏幕显示的核心区域,最大程度让摄像头不遮挡显示内容。

    华为nova6 5G提供普罗旺斯、蜜语红、亮黑色、苏音蓝 4 种颜色,在“幻境之镜”的设计理念指引下,华为nova6 5G采用了全新的工艺,采用了“3D玻璃+三维光影”的双重叠加方案,通过极致纤薄的膜片组合,实现了全新的视觉效果——光芒纹理绚丽如金属,色彩灵动幻变如丝绸,空间延伸通透如玻璃。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