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充值,为何我选择了这台售价达到10万块的85吋8K电视(3)

  • 来源: 远晋闻名软文平台   2019-09-12/15:20 访问量:
  •  

    这是我拿8张4K分辨率图片拼接而成的7680×4320图片在Z9G上点对点显示的效果。(电视设置在标准模式下拍摄)可能这么看起来没有太多感觉,但想象下4台42.5吋4K电视无缝拼接的效果,实物的视觉冲击力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接下来我截取了一些图像细节,缩放比例很小,对照原始图像上的比例,可以看到惊人的细节表现力。

    对于大尺寸的电视来说,如果继续采用4K分辨率,最大的问题是会导致像素点距变大,像素密度变小,从而影响最后的视觉效果。我们平时用手机的时候可能体会的更深:同样的1080P分辨率,在4.5吋屏幕上和5.5吋屏幕上看着清晰度就是不一样,就好比苹果XR被人吐槽最多的一点就是像素密度竟然不如老款产品,屏幕显示效果看着明显更“糙”。同理,如果85吋这种级别的电视还使用4K分辨率的片源,其像素密度大约等同于42吋的1080P电视。只有达到8K分辨率时,其像素密度才能达到当今主流的4K屏的档次。

    当然,电视机主要还是用来看视频的,放几张8K清晰度的照片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接下来则是最考验Z9G图像引擎能力的部分——视频效果。

    前面也说了目前还没有真正可以堪用的8K播放设备,所以手里这台服役了2年的OPPO 205依然是Z9G的最佳搭档,因为这也是当今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好的4K蓝光机,没有之一(可惜OPPO已经不做蓝光机了,这台机器也从购入时的1W块涨到了2W块,堪称AV界的一大奇迹)。

    线材部分使用了开博尔最高端的镀银HDMI线,线身是普通HDMI线的2-3倍粗,拿来配Z9G和205,不至于成为短板。

    先播放几个4K 视频看看效果(4K片源在标准模式、电影片源在电影模式下拍摄):

    Z9G的噪点控制的很好,尽管是4K片源,但画面依然很干净

    Z9G的直下式背光不仅带来了更好的动态对比度,也让HDR效果更加出色,画面亮度反差很大,画面中大量的细微水滴扑面而来的生动感在65吋电视上是真心感受不到的,就冲这点,这次升级也算是值了一大半。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