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充值,为何我选择了这台售价达到10万块的85吋8K电视

  • 来源: 远晋闻名软文平台   2019-09-12/15:20 访问量:
  •  

    导语:一个月前发帖晒Metronome 台式CD机的时候,曾有值友表达了希望看到更多关于高端一点的家用HIFI及影院设备方面内容的想法,因此我当时计划在8月份先写一篇关于在装修时如何搭建中高端家庭影院/HIFI系统的内容。只是没想到随着这篇文章主角——SONY 首款8K电视Z9G的到货,竟然让我把整个8月的一大半时间都花在了体验这台电视那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上,这篇开箱+体验也就权且当做之前规划的一个序章吧,因为这台85吋的8K电视带给人的震撼,真的很难抗拒啊!

    先说说为什么会选择这台85吋的“大家伙”。

    作为一个影院/HIFI双修的影音党,之前装修的时候影音系统采用了65吋OLED+130吋投影双修的方案。但由于投影距离的限制,最终选择了一台投射比较大的台系激光DLP机型,虽然在3米多点的投影距离上实现了130吋大屏幕的效果,但由于投影本身性能的限制,导致后续使用过程中开机率非常低,大部分时候我宁愿用对比度、色彩更好的65吋电视看,也不愿忍受DLP投影的低对比度,以及严重的“彩虹眼”问题。

    (先发张照片纪念下之前的客厅,当时没有放电视柜,而是做了一个20公分高,3米长,半米宽的地台,在入手85Z9G前计算了尺寸,完美匹配,不需要再改造)

    65吋的电视毕竟显示面积有限,对于一个影院爱好者而言,对大画面的渴望可能是深入骨子里的。在“享受”了一段时间的65吋画面后,心里又想着该折腾折腾了。

    好在媳妇也喜欢看片,在我的一番种草之下,最终顺利拿到了一笔更换视频器材的预算,接下来就开始考虑要升级什么机型了。

    首先,这次升级电视并不是单纯地为了追求大屏幕。毕竟原来的65吋OLED(也是大法家的)的画质表现已经让人相当满意,如果单纯的只是换个屏幕更大,但画质降低了很多的设备,倒不如用那台一直“吃灰”的激光DLP投影来得实在。同时也要考虑到设备未来一段时间的先进性,不能买了用1-2年就落伍,毕竟电视在我家的使用频率还是非常高的。

    其次排除了激光电视。虽然激光电视现在的热度不错,但本质上还是属于投影,在亮度、对比度上与液晶/OLED还是不可同日而语,其次还要在贴满了壁纸的背景墙上安装一大块白色的幕布,也会让整个客厅的美观度大幅降低,因此也不是这次升级的首选。

    接下来的选择就相对简单一些,要么是77吋的OLED,或者是85吋的液晶了。

    OLED确实不错,尤其是看了一段时间的65吋OLED后,对其出色的对比度和色彩表现我是非常满意。但OLED目前最大只有77吋,而且是4K分辨率,单纯从65升级到77,个人觉得升级幅度不大。而液晶的不仅尺寸选择更多,而且只要选择配置比较高的机型,在画质上也是有保证的,因此经过一番痛苦的纠结,最后将目标锁定在大法家今年最新的85吋8K液晶电视上。

    当然,选择85吋还有另外一层考虑,一是价格,100吋左右的液晶价格实在太高,远远超过了我的预算,相对而言85吋的价格还能承受;二是运输不便,100吋的电视基本都进不了电梯,要雇吊车拆窗户,我也懒得如此折腾。所以若非别墅或者客厅超级巨大的户型,85吋更为合适。

    至于为什么买了大法家的85吋,而不是其他牌子价格便宜很多的85吋,理由也很简单。买大法家的电视,绝不仅仅是为了它那傲视群雄的画质、音质和外观设计,更是为了信仰的充值,懂的自然懂,无需多言。

    (图片来自索尼官网,当时还看不出这个大家伙到底有多大)

    接下来就是下单、付款……都说Z9G“销量爆好,供不应求”,这次我是真的体验到了,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终于在8月的某个早晨,收到了物流送货的消息。

    等来了送货的那天,两位师傅搬的满头大汗,毕竟接近80公斤的重量。而且85吋也是电梯的极限了,再大只能拆窗户用吊车运了。

    85Z9G机器相当扎实,主要原因是采用了和Z9D一样的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超高密度LED布局。

    由于机器太大,重量也相当惊人,拆箱安装过程中一直在给两个师傅打下手,我也没来得及拍下更多照片,最后安装完了想起来要留个纪念,然而只能钻到包装箱里比划一下了。我这1米85的个子钻进去竟然还碰不着头,这面积真心可以了。

    (安装完毕的样子。85吋大屏幕带来的压迫感和8K UHD的视觉冲击力,真的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什么叫爽)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