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她们的故事我才明白,女人一生要这样活!(2)

  • 来源: 北国网   2019-08-22/15:08 访问量:
  •  

    这一刻,HUAWEI P30 Pro超广角模式拍摄下的壮阔海面,能让她放下工作的压力,静心去感受希望之光,坚定前行的方向。

    不畏挑战,不负期待,便是宋寅的人生。

    02

    真正热爱的,从来不需刻意坚守

    人这一辈子,能有一份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坚持,是莫大的幸福。

    惠若琪说,与排球的相遇是机缘巧合。

    她说:我们都有这样的觉悟去承担每一天的训练任务;她说:假如一天没有练球,就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

    因为从小个子高,她被挑进了体队,其实最初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去的,但历经磨砺,见证荣耀,走到如今,凭的不仅是责任感,更是心中的一腔热爱。

    真正进入专业队后,惠若琪面临着更加严苛的训练。

    负重深蹲5000kg——很多男性都无法完成,然而这却是惠若琪和女排姑娘们每天坚持的训练内容。

    经常会看到这样的问题,你是如何坚持梦想的?

    而惠若琪告诉我们,真正的热爱不需要刻意坚持,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训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她喜欢用影像记录下来。

    她用HUAWEI P30 Pro的双景录像模式拍下队员们挥洒汗水的辛勤时分。双重视角,既能纵览全局,又能删繁就简,定格最闪亮的一刻。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作为女排队长,惠若琪送出了决赛的最后一记关键绝杀,直接帮助女排拿下比赛,获得了奥运冠军。

    回忆起那一幕,惠若琪说:“当时我们哭了,之前所承受和经历的一切,都以泪水的方式喷涌而出!”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她承受的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多。

    就在奥运比赛前一年,惠若琪的心脏出了问题,两度被推进手术室。第二次做手术的时候,整个人很害怕。

    因为这一上去可能就下不来了。

    怎么挺过来的?对排球的热爱就像一种指引,让她坚持挺过一切坎坷。

    于她而言,排球像一束光引领着她的人生,而如今她化身为光,照耀着他人。

    现如今,惠若琪虽然退役了,但是她的排球之旅还没有结束。赛事讲解、公益宣传、开办排球夏令营……

    而面对热爱的这一切,她都会随时随地拿起HUAWEI P30 Pro记录下来。既是留念,更是提醒,时刻告诉自己坚持热爱,不忘初心。

    等到回过头来看,过往种种均为经历,一切汗水皆为勋章。

    03

    生活的意义,在于经历与创造

    知道郝景芳,是从科幻小说《北京折叠》开始的。

    2016年,她凭借这部作品成功斩获第74届“雨果奖”中短篇小说奖,这也是继刘慈欣的《三体》后我国作家第二次获得该奖项,郝景芳也成为亚洲首位女性雨果奖得主。

    但是郝景芳的优秀远不止如此。

    面对小说家、教育者、公益人、创业者……众多的身份标签,她更想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创造者。

    因为不论是创业做教育、还是写科幻小说,都是一个从0到1,从无到有的过程。面对HUAWEI P30 Pro 的镜头,郝景芳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心里话。

    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写作,念初二时还给自己定了个目标:高中的时候要出一本畅销书。

    可当她读到马尔克斯、博尔赫斯、加缪等大师的著作时,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有多“不切实际”。

    少年的野心虽然冷却了,但这些名家大师所描绘的世界,就像一束多彩的光,照耀着她炙热的心。

    为了离心中的光亮更近一些,她一直勤勉地汲取着新知,苦练着技法,写作一刻也不懈怠。

    于她而言,积累、思考、创造,便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在我们固有的认知中,创造力是一种天赋,但郝景芳却认为,真正的创造力是在丰富积累上的思维乍现。

    所以除了阅读,她还喜欢用影像来记录灵感。她说:“影像就像一个装满情感和力量的容器,储藏无限的想象力。”

    在视频中,手机成为了郝景芳随身必备的物品,她选择用HUAWEI P30 Pro随时随地记录每一次的灵光乍现,为写作积累素材。

    行走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郝景芳就像一个“追光者”,痴迷地捕捉着生活中的一切光亮。

    而这些光又被她用纸笔勾画成另一个奇妙的世界,展现在我们眼前,并借此照亮更多的人。

    郝景芳还发起了儿童教育创业项目“童行学院”,她希望通过这个具有公益“体质”的学院,给孩子们画下遥远的世界,她也把一直以来的商业收入均投入到相关公益事业中。

    她相信,未来的时代需要更多创造性的人才。如果我们不能让孩子拥有更广阔的思索力、探索力,那社会就永远无法产出引领全人类的杰出人物。

    因此希望能通过这个机会,让更多的孩子能去了解人文、科学、文艺,去抵达一个更为高远的世界。

    她说:“我想做一些事情,让孩子们发现自我,找到自己的内心之光,一生之所爱。”

    曾经,文学与科幻是郝景芳的生命之光,引领她走进了更广阔、更绚丽的世界。而如今,她将这光播撒进孩子们的心间。

    所谓光源者,先熠熠生辉,后照亮他人。正是如此了。

    04

    其实不论是宋寅、惠若琪、还是郝景芳,她们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寻觅、坚持、创造,最终将自己活成了一束七彩的光。

    与此同时,也让这光照耀着他人。

    而那些流淌在拼搏岁月中的美好与感动、留念与渴望,她们都选择用影像的方式保存下来。

    现在的你,正经历着怎样的人生呢?收获了哪些感动呢?

    不妨拿出HUAWEI P30系列手机,将生活溪流里点点滴滴,诉诸影像,借此记录并见证你的人生蜕变之旅。

    最后,愿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能活成一束光,自信坦荡、灼灼其华。

    来源: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知书先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