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TA们来了

  • 来源: 北国网 2019-07-16/14:23 访问量:
  •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智能新生态 开放新时代”为主题,搭建海内外机器人领域先锋学者、政府机构、行业领潮人及社会大众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打开新视角,开启一个新智能时代。

    人 • 物,TA既是人也是机器人,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人类与机器人共同演绎精彩的舞台,人与机器人将共同吸引全世界关注,也盛邀行业精英共赴盛会。

    亮相人物(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王天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王天然,1967 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82-1985 年, 作为访问学者, 在美国卡纳基– 梅隆大学进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 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院士主要从事机器人和大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和应用研究。曾获得国际科技进步奖、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和辽宁市科技功勋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丁汉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丁汉,1989 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3 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进行客座研究,1997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1 年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05 年和2011 年两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2013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主要从事机器人与数控加工研究, 研究成果在航天、能源和汽车领域得到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三等奖1 项。

    Oussama Khatib

    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

    Oussama Khatib 于1980 年在法国图卢兹高等航空航天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兼机器人实验室主任,主要致力于以人为中心的机器人方面的方法和技术研究。Khatib 教授是施普林格高级机器人报告(SATR)系列以及施普林格机器人手册的合作编辑。同时,还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IFRR)主席,曾获IEEE RAS 先锋奖、George Saridis 领袖奖、杰出服务奖、日本机器人协会(JARA)奖和IEEE 技术领域奖。

    王田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

    王田苗,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制造研究院院长。曾先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尔后在清华大学国家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意大利国家仿生力学实验室从事先进机器人技术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北京区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机器人技术,在医用机器人、仿生机器鱼与嵌入式技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Bernd Liepert

    欧洲机器人协会主席

    Bernd Liepert博士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AG的首席创新官。2000-2009年,担任Kuka Roboter GmbH的首席执行官。2010年至2015年1月任库卡公司首席技术官,负责整个库卡集团的技术和发展。从2008-2012年,担任欧洲机器人技术平台EUROP的主席,随后担任欧洲机器人学会(Eurobotics AISBL)的主席。作为这些协会的主席,他一直领导着欧洲机器人界,并具有很高的政策决策权。

    曲道奎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

    曲道奎,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 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组长、中国机器人创新联盟主席、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基金评审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委员。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GM 中国科技成就奖,2014 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5 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 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 项, 省部级成果奖10 余项。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