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好拍档,支付张口就来,华为FreeBuds2 Pro的无线新花样(4)

  • 来源: 互联网 2019-04-15/14:09 访问量:
  • 更值得一提的其实是,FreeBuds2 Pro 支持无线充电。这就和华为从去年开始力推的反向充电功能形成了一个体验闭环,一根线出门搞定。

    骨声纹体验

    接下来聊到文章开头提到的第二大重点方向:系统级功能。

    FreeBuds2 Pro 给到的答案是:骨声纹识别-移动支付

    聊为何组成如此的功能路径前,必须先解释一下什么是骨声纹识别。

    骨声纹识别,准确来说全称为“头骨声纹识别”。和指纹,虹膜等生物特征一样,每个人的头骨都是独一无二的。而 FreeBuds2 Pro 通过耳机中内置的骨声纹传感器和骨声纹AMP/DSP 组成了一个收发系统。

    一侧的耳机播放一段人耳听不到的特定波段音频,另一侧耳机则接收分析通过头骨反射后独一无二的声波,以此实现安全度足够高的生物识别,好处是不像指纹一样容易受外界影响。

    显然,骨声纹极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配合华为自家的系统,与移动支付简直是“天生一对”。

    为了验证 FreeBuds2 Pro 的可用度究竟有多高,我爬上了楼顶,目的是制造一个足够“嘈杂”的环境,大风会对头骨反射声波产生干扰。

    几次使用下来,从成功率的角度而言,是达到可用水准的。因为有一个唤起支付宝过程,所以习惯之后,一边说出“支付宝(微信)支付”,一边摸出手机的“骚操作”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大概的场景是:吃完饭走到前台说一句“结账”,接下来就等着对方问你怎么支付,然后顺势脱口而出那句准备已久的“支付宝(微信)支付”,扫码走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我近一周的使用下来,逐渐习惯这种方便的唤醒模式后,会明显感觉到比传统的方式更加自然。

    最后

    2K 以上手机取消耳机孔,已经是一个既有趋势。但取消耳机孔以后如何解决体验上的劣化,确实不少厂商未曾考虑的。毕竟,哪怕是减少厚度,很多竞品也是没能做到的。

    不过华为明显是想得更清楚的那一派。通过为真无线耳机融入生物识别能力,缩短高频应用的使用路径。换言之,在“将耳机作为人机交互桥梁”这条路上,华为已经是找准了另外一条赛道的领先玩家。而从更长远来看,这无疑将为华为谋划已久的“全连接”撑起更大的想象空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