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这一次让AMD来改变世界!荣耀锐龙版MagicBook评测(4)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19/15:55 访问量:
  • 续航测试:

    为了满足用户既能长时使用,又能移动便携的需求,MagicBook内置了总容量56.3Wh的锂电池。官方宣称可以实现7小时的电池续航,我们用PCMark8来检验一下,测试时关闭所有其他进程,屏幕亮度调为50%。

    在PCmark8 的Work模式续航测试下,MagicBook跑出了8小时33分的成绩,非常优秀,超出了官方宣传的7小时续航,可以满足长时间的游戏,影音,办公需求。

    功耗与频率测试:

    我们将Magicbook电池充满(最高只能到99%),尽量避免充电功耗干扰整机测试功耗。分别测试待机,运行CineBench R15和3DMark的功耗。

    待机功耗为16瓦,CineBench R15最高功耗为44瓦,运行3DMark时的最高功耗则为46.7瓦。此数据仅供参考,电池充电功率和电源转换效率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整机的实际功率。

    在进行CineBench R15测试时,Ryzen 5 2500U最高可以跑到4核3.0GHz的频率,此时AIDA64显示CPU核心功率为13.5瓦,达到了满血状态,此状态一直持续了大概80秒时间,不过后期随着温度的增加,满载频率最终稳定在了2.6GHz,CPU功率也降到了12W左右。

    对比测试的联想小新 潮7000-13,瞬间全核频率也能达到3.0GHz,但频率很快就会快速下降,最终只能稳定在2.0GHz甚至1.8GHz的状态,CPU核心功率不到7W。

    重量、尺寸:

    实测笔记本净重为1438g,充电头+Type-C数据线的重量为197克。旅行重量仅为1.63kg。

    实测MagicBook长宽厚分别是323x220x15.6mm,作为对比,DELL引以为傲的XPS13尺寸则是304x200x15mm(XPS13可是没有独立显卡哦)。XPS13号称在11寸机身里面装入了13寸屏幕,引入同样的描述:MagicBook在13寸机身里面装入了14寸屏幕。

    六、总结:轻薄高续航高性能 MagicBook击穿性价比底线

    荣耀MagicBook在各方面的表现完全超越了联想小新 潮7000-13,这里也有潮7000-13自身的原因,它的散热系统不足以维持CPU和GPU在高频下长时间运行。

    对笔记本而言(其实任何产品都一样),它的价值不能完全由性能来决定,用料,做工,便携性也同等重要,而在这些方面,MagicBook完全不悚5000元价位的轻薄本。

    即便是拿售价5999元的小新 潮7000-14来对比,MagicBook也能与之一战。但是对比MagicBook 3999元的售价,潮7000-14足足贵了50%!这就是AMD Ryzen 5 2500U带给大家的震撼,当然也离不开MagicBook优良做工的支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