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OPPO R15全屏多任务很眼熟? 网友:魅族Flyme游戏模式更早更好用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2 17:32 访问量: 编辑:

三月的手机圈开始复苏,已发和即发的新品的已不胜枚举,包括三星、华为、小米、荣耀、魅蓝、OPPO和vivo等。其中,OPPO官方对新机R15的宣传最为大力。日前,OPPO官微对外晒出了R15的一项重要新功能——全屏多任务,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甚至口水战。

按道理说,手机厂商开发一项新功能都是为了造福用户,网友们为何还会不买账呢?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这个全屏多任务的功能到底为何物吧。

OPPO R15已经被官曝是一款屏占比颇高的全面屏手机,为了迎合新的设计,系统功能上必然也要做出对应的调整。而全屏多任务功能号称可以带来更沉浸的全面屏体验,当用户横屏游戏或者视频时,从屏幕左侧向内滑动即可打开隐藏的功能面板,后续可以进行截屏录屏等操作,也可以点击通知图标来进行消息回复。简而言之,R15的全屏多任务功能就是可以让用户在视频或者游戏时不切换应用而进行录屏截屏和回复消息的操作,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操作效率。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看到这里恐怕会为OPPO鼓掌一番了,但对于广大魅族和魅蓝用户而言就是另一番滋味了。原因在于,R15上的全屏多任务功能实在和Flyme的游戏模式2.0太相似了。

游戏模式2.0是Flyme团队开发的一项针对游戏用户的专属功能,其在2016年底便推出了1.0版本,去年9月份更是更迭到2.0版本,目前还在不断完善中。毫不夸张地说,Flyme游戏模式2.0是目前最为强大的游戏模式,没有之一。R15的全屏多任务功能与之有太多相似之处,但又不及其强大和完善。

首先,Flyme游戏模式2.0可以处理来电提醒,以悬浮小图标的方式出现在游戏界面右上角,不会影响玩家的视角,同时也可以自由选择接听或是挂断电话,这是R15全屏多任务功能所缺失的。

其次,游戏模式2.0还支持将QQ、微信等第三方提醒以弹幕形式进行显示,玩家可以根据消息的重要性决定是否回复,如需回复,点击半隐藏的悬浮球便可以调出悬浮窗,在独立小键盘中进行手打或者语音回复。对比之下,R15的全屏多任务功能只能起到单一的提醒作用,无法让用户直观判断消息的重要性。而回复时消息和键盘占比也几乎覆盖了整个游戏画面,其游戏体验感与Flyme游戏模式2.0毫无可比性,而且,游戏模式2.0的键盘做了半透明处理,细节之处更显贴心。

最后,游戏模式2.0不仅支持边游戏边视频或语音聊天,还可以边游戏边抢红包,当然录屏功能这样的基础功能也都具备。

如果要说R15的全屏多任务功能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支持在视频播放时进行各项操作。即便如此,网友们还是铺天盖地一边倒的评论,都在为魅族Flyme的游戏模式声援,相信这也是网友根据交互细节和游戏体验对比后,给出最真实的反馈结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