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价格之争实为模式之争 平安好车彰显综合实力

来源: 北青网 2015-04-13 16:37 评论:

二手车电商近日被“红衣教主”周鸿祎的一辆奔驰S600L给搅得热火朝天。从微博上宣布开卖,到选中58同城,车易拍以及平安好车三家电商平台同使竞拍,期间惹来各路车商都想高价拍得周鸿祎的大奔来沾一下这名人的风头。最终,这辆大奔在平安好车3000多家经销商的竞拍下,以217.4万的价格拿下。

不过,这次应标的三家二手车电商平台,一个是以B2B模式较早进入二手车平台的老大哥车易拍,一个是以分类信息领头的C2C二手车新手58同城,而另一个则是以C2B傲居全国的黑马平安好车。看似周教主漫不经心的选择,于周鸿祎来说可能只是想对比一下卖个好价钱,但是于二手车电商平台来说不仅仅是价格的厮杀,更多的则是一场模式之争。

车易拍以B2B拍卖业务起家,手上可谓是积累了一大批的车商资源。B2B的模式是从4S店车源入手,不可否认的是,现阶段,4S店的确是一个相对集中的二手车源入口,但这个入口很容易被截流。而且,B2B竞拍平台方提供给4S店的价值完全可以轻松被C2B模式的平台所取代,双方建立的合作关系非常脆弱。 从长远来看,B2B模式向C2B转移或延伸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但同样会面临如何获取C端车源的问题,不同之处在于,付出的推广成本将比现阶段还要高的多。

而就在3月13日召开的发布会中,车易拍就宣布运营模式将由B2B转向C2C,同时面向“C”用户推行“二手车使用权分期租赁”模式。而车易拍则称这一举措是在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互联网+”概念。to C业务毕竟在服务和品牌竞争力上需要更多的投入,也需要C端客户品牌信誉度的积累。对于车易拍来说,即使背后拥有庞大的资金力量,其针对用户端的服务也才是刚刚起步,仍需要点滴的积累。

58同城也是一直虎视眈眈汽车这片市场,一直在汽车产业上投资并购,先后收购驾校一点通,投资273二手车、e代驾、宝驾租车、卓杰行(汽车拍卖平台),建立自有的58陪练以及还在筹备中的58违章查询,未来还将携手沃尔沃打造全新的O2O+C2C商业模式,推出“尊选认证二手车”服务品牌。看着这阵势挺大,但是无论是58同城还是赶集网,对于细分化的二手车市场,中国的C2C仍然处于懵懂期。

国内的二手车市场远不及国外成熟,一直以来的信息透明度和信用体制影响着市场的长久发展。即使目前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转型,信用体制和规范也在逐步建立,要想实现国外那种C2C的完美交易模式仍然需要花长久的时间和高额的投入,来克服现存市场的诸多问题。因此,要想通过C2C来撼动中国的二手车市场,不论是58同城,还是想要转型的车易拍,都不仅仅是要升级自己的“硬件设备”,更要控制二手车整条产业链中的每一环节。

平安好车则处境不同,一直都是C2B模式为主。虽然选择碎片化的个人车源是个苦逼的选择,但是只要平台推广成熟,C2B的价值便能体现,终端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品牌效应自然而然形成核心竞争力。而后平安好车若是想继续延伸自己的服务,无论是B2B的4S店置换,抑或是B2C的新车交易,都是顺带的事。

我们都知道,出于二手车市场的流通性原因,占领了主要流通市场就等于占领了市场。而目前平安好车已经在全国27个大中城市设有分店,服务网点更多至92个,布局范围远远超过其他平台。而从9号开始陆续上线的认证质保服务,也将进一步为二手车交易提供更多的保障。该服务计划在对5年及10万公里以内工况正常的二手车,在复检确认后发放平安好车认证书。针对发动机、变速箱/差速箱等重要部件提供12个月及20000公里以内的质保服务。

这也印证了平安好车在创立伊始便表明的立场——通过交易服务、金融服务和车主服务的线上、线下流通融合,来打造“买卖用养”的汽车生态圈。

xg
  • 关键词: 平安好车 58同城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