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58同城并购安居客 O2O不是“关键”

来源: 光明网-科技传媒 2015-03-20 15:22 评论:

2015年3月2日,58同城正式宣布收购知名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安居客”集团。交易金额为2.6701亿美元。此次并购,将成立58安居客房产集团,业务面将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等领域,信息平台内容将更为完善。

58同城作为中国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服务覆盖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中在房屋租售方面,58同城选择了与安居客合作,双方互相提供资源。安居客作为国内第一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也表示将会与58同城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以及商业交流。在双方合作互惠的前提下,安居客仍将保留其网站、手机应用等品牌资产以及品牌独立性。

58同城并购安居客 O2O不是“关键”

就在去年,安居客受到房地产中介的集体抵制,在美国上市未果。58的出现,无疑是给安居客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平台。本次并购也是在姚劲波和梁伟平的意愿之中。58同城以及安居客两个拥有独立资源的平台合作,不一定会像北京链家和上海德佑宣布合并,对互联网房地产O2O方面有过大影响。本次并购的意义更倾向于使用户得到更好的购房体验。

58同城并购安居客 O2O不是“关键”

58同城作为信息分类的龙头网站,将企业的产业进一步扩大,收购安居客并不是偶然。而是为了推动房产资源配置,扩大双方利益的有效手段。“安居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伟平表示,双方合作缘于彼此对房地产垂直领域的共同愿景。“安居客”的传统优势是对一二线及东部沿海城市房产及消费者进行服务,“58同城”在二三线城市拥有庞大的中小企业客户群。次的合作将会是优化资源配置,创造双方利益的共同契机。

58同城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并购“居客”是双方向中国最大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58同城”也将会以更”激烈”的手段进入房地产领域。“安居客”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沿海城市拥有市场优势,在房地产租售尤其是新房、二手房售卖领域拥有成熟经验和良好市场份额,双方合作后,将为用户提供更大范围、更多类型的房屋选择,也将为广大房地产经纪人和开发商提供高效匹配的在线推广服务。因此58收购安居客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加好产品和用户体验,同时也会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在58同城众多业务中,房地产作为业务核心,租房领域较其他网站遥遥领先。而安居客将业务全面聚焦于房产业务,在高端房产业务方面成绩瞩目。在购房过程中,安居客提供真实有效房源信息,为购房提供房源保障,买房将更为实在。58收购安居客后将借安居客品牌进入新房市场,将在新房,二手房,租房领域进一步深入,购房者在“58同城”查看房源时,58同城会把购房者全面导入安居客新房频道,让开发商和用户都能拥有更好的买房、卖房体验。

责任编辑:xg
  • 关键词: 58同城 安居客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