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平安好车“认证质保”直击行业痛点:覆盖全国全品牌车型

来源: 中华新闻传播网 2015-04-09 14:39 评论:

4月9日,平安好车正式推出“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平安好车将对5年及10万公里以内工况正常的二手车,在复检确认后发放平安好车认证书。并针对发动机、变速箱/差速箱等重要部件提供12个月及20000公里以内的质保服务。据了解,这项直击消费者痛点的业务创新,将首先在南京、苏州、杭州、温州、宁波等几个城市试点推出,随后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这一服务为二手车商的销售提供了诚信背书,从而帮助二手车商缩短销售周期,减少库存压力;对于二手车买家而言,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对平安好车自身,则是完善体系服务,通过认证质保产品销售增加自身收入来源。

2014年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主导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正式实施。目前国内进行二手车认证的原厂品牌有23家,经销商自行认证2家。与市场出现的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相比,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主要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质保车辆能够实现全国联保,作为全国最大最专业的第三方车辆交易平台,平安好车现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27座城市成立分公司,并还在不断成立新的区域机构。同时作为平安保险的兄弟公司,借助平安产险的维修网络,从中国最高的省会拉萨,最低的吐鲁番、最西的喀什、最北的黑河,平安都能为车辆提供质保服务,目前市场上其余4家提供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的互联网公司,2家最多只能提供3-4个城市的服务覆盖,2家只提供1个城市的服务覆盖。由于覆盖面小,而二手车交易往往由于城市自身设立各种车辆过户标准,造成二手车交易大多在城市间完成,即:一二线城市车辆淘汰到三四线城市使用。没有覆盖能力,基本使得“认证质保”形同虚设。平安好车作为首家实现了全国覆盖能力的“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无疑是开了业界先河,激活了行业,真实落实了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的意义。

第二方面优势在于,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是面向所有车辆品牌提供的专业服务,目前市场上,23家由车辆原厂提供的二手车认证只局限于“本品牌”,而且大部分集中在豪华品牌,普适度很低。与整车厂只服务于单一品牌车辆相比,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可以服务全部品牌二手车,具有通用性和普适度。

真正落实二手车认证质保,需要服务商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目前平安好车已经准备了巨额理赔资金,平安集团在这方面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而在技术方面,平安好车认证体系其实早已成熟运转了近2年时间,认证检测车辆几十万台。

平安好车在遍布全国的门店中都安装启用了全套自主研发的车辆检测系统“007”,这一系统能够对每一辆二手车都进行多达上百项的标准化检测,并结合平安集团后台数据库中的车辆维修、保险记录等信息作出最为客观的评估。而通过平安好车的这套系统进行的百余项技术检测项目又完全涵盖“新国标”的全部内容,在“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之后,平安好车是唯一即刻达到标准的二手车评估机构。

让“买二手车就买平安认证车”成为未来的消费习惯。

xg
  • 关键词: 平安好车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