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举行 “中国好故事”释放IP生命力

  • 来源: 网媒盒子软文平台   2020-01-19/16:10 访问量:
  • 2020年1月18日,由阅文集团携手东方卫视主办的“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次晚会以“中国好故事、共筑新时代”为主题,数百位阅文旗下高人气网络作家和影漫游公司等产业合作伙伴齐聚一堂。此外,著名演员朱一龙、肖战、张若昀、黄轩、王凯、赵丽颖、郑恺、关晓彤、罗云熙,实力歌手张杰、张靓颖、阿云嘎等悉数亮相,李云迪、陈数、徐帆、李少红等行业大咖出席,共同见证了众多名家名作的荣誉时刻。

    盛典现场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并重磅推出2019 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权威盘点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及IP改编年度表现,将故事性和产业标准有机统一,彰显了中国网络文学一流创作水准与人气峰值,为中国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新神新作集中涌现

    致敬好作家与好演员

    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拥有780万名创作者,通过持续完善作家体系建设,培育了大批强有力的原创力量,老牌作家不断精进,新生代作家层出不穷。独一无二的“造神”能力之下,是阅文集团不断进行生态优化并为拓宽作者作品的价值而努力。随着粉丝文化时代降临,粉丝生态已成为产业新的增长驱动力。阅文通过完善的社区运营,让读者在平台上的社交互动变得越来越频繁,2019年,数十部作品“阅读弹幕”本章说达到百万级别,助力作家作品的影响力指数级提高。 

    (超级风云成就作家爱潜水的乌贼)

    本届“超级风云成就作家”称号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获得,其最新作品《诡秘之主》在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上打破了多项阅读记录,在去年10个月的时间累积7次登顶原创风云榜。仅起点中文网上就有超过200万条评论,是迄今为止评论数最多的男频作品。

    (图:著名作家麦家和演员陈数共同推荐爱潜水的乌贼为超级风云成就作家)

    作家的原创能力一直都是网络文学产业的基石,阅文为不同阶段的作者建立了阶梯式培育体系,为潜力作家铺就进阶之路。今年的“风云潜力青年作家“称号由初出茅庐的95后年轻作家天瑞说符摘得。他的作品《死在火星上》,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被马伯庸等读者评论为“浑然天成的电影剧本”、2019年最精致的硬核科幻小说。 

    (图:风云潜力青年作家天瑞说符)

    在国内作家成绩不断突破之外,近年来,阅文集团也持续加大网文商业模式在海外的培育。2018年4月起点国际开放了原创功能后,海外作者已超过45000人,共审核上线原创英文作品72000余部,其中许多作品在平台上已收获高人气。来自加拿大的作家Arria Cross凭借<His Genius Wife is a Superstar>一战成名,13周蝉联起点国际读者推荐原创榜榜首,总点击量已超2500万,获得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风云海外原创作品推荐。

    (图:加拿大作家Arria Cross的作品获海外原创榜推荐)

    得益于阅文平台作家的强大创新力,丰富多元的好内容不断涌现,读者粉丝的追捧力不断凝聚,令IP影视剧演员也获得了“角色加成”。诸多实力派演员与热门IP相辅相成,打造了一个个经典角色、经典剧集。肖战在过去一年中凭借《陈情令》里的恣意少年魏无羡和《诛仙I》里重情重义的张小凡两个重要角色,完成了从歌手到演员的跨越,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欢,被推荐为阅文超级风云男演员。超级风云女演员的荣誉则由演技日益精进的赵丽颖获得。相信随着更多IP影视剧的热播,网文原创IP将成为更多优秀演员的展现平台。

    (图:超级风云男演员:肖战)

    (图:超级风云女演员:赵丽颖)

    凭借着自己的精湛演技,朱一龙在盛典中获得了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超级品质演员推荐。人气爆棚的张若昀,则在现场收获了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超级人气男演员推荐。黄轩因为自己对不同角色的成就,获得了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超级匠心男演员推荐。以过硬的演技为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的宋轶,则捧获了2019阅文原创文学风云盛典超级突破女演员推荐。

    (图:超级品质演员朱一龙获老师崔新琴和著名演员惠英红共同推荐)

    (图:超级人气男演员张若昀)

    (图:超级匠心男演员黄轩)

    (图:超级突破女演员宋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