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屏影院随身带!华为2999元宅男神器评测

  • 来源: 大新闻网   2019-12-19/17:06 访问量:
  • 前言:向大块头说“NO” 轻盈小巧的VR或许是新方向

    都说2016年是VR元年,而到今日,三年的时光飞逝,虽然我们看到VR在硬件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对应的软件发展却依然没有突破。目前面向消费者的顶级VR设备,像Valve INDEX 、HTC VIVE、Oculus他们都为了游戏娱乐可谓是堆足了硬件配置,但是软件方面,精品应用却屈指可数,甚至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部3A作品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发布。或许明年伴随着这部3A作品的发售,真正的VR元年才算开始,又或者VR不一定单纯只为了游戏而生?在HUAWEI VR Glass上,我们可以看到VR的另一种发展可能。

    HUAWEI VR Glass走的是另一条主打轻便影音轻娱乐的路。毫不夸张的说,HUAWEI VR Glass是目前你见到的市面上最轻薄的VR头显设备之一,厚度只有传统VR头显的三分之一,戴在头上不会有夸张的凸起,俨然就是一副赛博朋克风格墨镜的造型。而重量方面,分体式的设计让它没有了处理器与电池,只保留了基本的显示部分和传感器,外加上轻质材料的使用,让它的重量仅仅有166g,甚至比市面上的大多数手机还轻,可以说在佩戴的舒适度上做到了满分。

    能做到如此的造型的最大原因就是它的分体式设计,电池和处理器这些额外的部件被拆分出来,由手机或者电脑替代完成,而留下的两块1600×1600分辨率的屏幕和多个传感器,依然能够保持极佳的显示和视角转动效果。

    根据笔者的体验,可以说HUAWEI VR Glass作为年轻人的随身影院或者一些轻娱乐设备是最好的选择,这也和它轻盈纤薄的造型,随身携带毫无压力的体积重量相适应。屏幕素质上,这块屏幕对于头显来说分辨率正好合适,高达1058的ppi,无论游戏还是观影,都可以保证足够清晰的画面;70Hz的刷新率,极低的屏幕延迟,在灵敏的传感器的帮助下,沉浸感极佳,画面的变化会紧跟你头部的动作,不会产生晕眩和恶心的感觉。

    最重要的是华为为它搭建出的完善生态,连接手机、电脑的操作机器简单,从软件到硬件都是自动化安装的流程;还有专门的应用商店和视频商店,提供丰富的游戏应用和影视资源,让你避免买了之后只能“吃灰”的窘境。

    那么HUAWEI VR Glass究竟如何,它的显示效果与功能体验是否能让人满意?接下来,是详细评测。

    外观:可折叠风镜造型 轻薄纤细又时尚

    HUAWEI VR Glass的包装盒就十分小巧,很是突出它轻薄便携的特点。

    打开包装盒,看到的是赠送的HUAWEI VR Glass的收纳包,产品就装在收纳包里,节省空间。当我们以后出行时,也是采用同样的方式收纳携带。

    拿到产品,最吸睛的就是它独特的风镜造型。VR设备大多在设计上都会偏向科幻风格,而充满赛博朋克风的风镜造型让HUAWEI VR Glass更加与众不同。

    侧面更能突出HUAWEI VR Glass的轻薄,看镜腿还有镜面的厚度,甚至能够跟普通风镜相媲美。

    镜头侧贴有非常贴心的使用说明,两个目镜部分都支持独立调节度数。

    取下面罩,可以看到两个目镜的真容,支持0——700度的调节。超短焦光学模组加多层光学薄膜的设计,使得镜片口径和模组重量体积都进一步降低。两个目镜中间是接近光传感器,可以感应到有人佩戴后才点亮屏幕,保证在未充电的情况下不过多消耗手机电量。

    换个角度,我们可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摆脱了盒子形态的HUAWEI VR Glass的纤薄。顶部是一个micro-USB接口,可以连接第三方六自由度定位设备。

    左镜腿处设置有外置连接线,因为一体化的设计,要注意不要折断损坏。

    外置线的末端是一个控制器,上面设置有电源指示灯、Type-C接口、麦克风、3.5mm耳机接口。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