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TCL实业CEO王成:开启竖屏生态,让用户重新关注大屏

  • 来源: U传播   2019-08-23/14:52 访问量:
  •  

    8月16日,TCL携旗下高端子品牌XESS正式发布TCL·XESS智屏,新物种的正式亮相意味着可旋转大屏智能交互新时代的开启,未来智慧家庭的面貌也将被重新定义。

    发布会后,TCL实业CEO王成接受了媒体专访,并对外界关心的智屏行业的发展、TCL在AI x IoT智慧家庭领域的产品和市场布局以及TCL·XESS智屏等话题做了深度解读。

    王成在专访中表示,TCL自2012年便领先于行业7年开始探索“智屏”领域,如今顺应5G、AI x IoT技术的发展,在全场景领域持续探索和创新,带来了颠覆性的TCL·XESS智屏,目的是“通过把智屏这个概念做起来,让家庭里的这块屏更有生命力“,让产业更加欣欣向荣。

    而谈及TCL·XESS智屏这个新物种与传统大屏产品的区别,王成介绍,TCL·XESS智屏作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同时具备超级VUI、巨屏手机和AI大屏功能三大属性,是智慧家庭的核心连接入口。

    除此之外,王成表示TCL·XESS智屏未来会与更多家电品牌的全家电品类互联互通,将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未来生活体验。

    一、开拓智屏新物种应用场景,激活产业生命力

    5G、人工智能、物联网,当这些名词串联到一起,结果便是手机、大屏以及其他家电产品将万物互联,大屏从提供内容的家电产品,一跃成为提供便捷生活的重要一环。这也是诸多国产手机厂商突然杀入大屏行业,如今又涉足智屏行业的原因。

    王成认为,“这一方面体现了家庭这块屏的价值,也说明今天技术的进步会给这个屏赋予新的生命力。”而各家的生存能力则取决于是否拥有颠覆性的技术。

    互联网起家的大屏搅局者经历过大浪淘沙后所剩无几的教训,也恰恰说明仅仅一个方面的优势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大屏行业里站稳脚根。

    “因此我们要发挥好自身既有的优势:比如在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我们对大屏的画质、音质方面有二三十年的积累;比如我们在家庭使用场景中,做了多年研究,具有独特的洞察优势。”王成介绍,在过往几年中,AI、IoT技术都在积累,他认为各大厂家将有可能共创一个更加智慧、全场景的生活方式,TCL也一直在为此而努力。

    此次发布的TCL·XESS智屏,一方面是TCL智屏概念的延续,同时也是TCL针对5G、AI、IoT,尤其是通讯技术不断发展带来新机会的迅捷反应。

    当被问到与其他智屏产品的差异时,王成介绍,TCL·XESS智屏跟手机的融合更多,更加注重手机与智屏之间做到更加低成本、完美的切换。其视频通话功能在家居场景下也更具生命力,未来将有更多的生态和应用进来,作为TCL AI x IoT战略的重要一环,TCL·XESS智屏将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

    面对竞争,王成说他的愿望非常简单,“大家一起把这块智屏概念做起来,拓宽这个新物种的应用场景,让家庭里的这块屏更有生命力。”

    与此同时,TCL将继续发挥自身全品类产品的优势,并加大在5G、AI、IoT等领域的技术投入,“最终还是要以产品是否真的给用户带来价值作为评判标准”。

    在彩电行业上游供过于求的情况下,2019上半年彩电出口企业中,TCL不管是出货量(1030.7万台),还是增幅(42.5%),均位于行业首位。其中,TCL除南美洲下滑9.5%之外,其他几个洲别的涨幅都在40%以上。对此成绩,王成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思考。“有两个方面的工作应该去做,第一,加大技术投入,增强产品创新能力,这也是TCL的重要发力点。第二,由于中国的渠道格局发生了非常剧烈的变化,企业更加应该有果断的措施提高分销和零售效率。正是因为我们在海外业务多年积累的优势,给了TCL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空间,可以去完成转型,包括往AI X IoT方面的转型。 ”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