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连接,永远在线 — 全新HUAWEI MateBook E

  • 来源: 中国名牌网 2019-05-17/10:04 访问量:
  •  

    文章来源:知乎 Navis Li 李子木

    对于时刻移动办公的人来说,最怕的两件事会是什么?第一是没电,第二就是没网,也正是这个两个刚需,才支撑住了这么多年轻薄笔记本的发展。在没电这一个需求上,我们现有的解决方案已经做的不错,然而没网的问题,仅仅靠 WiFi 显然还不够,而这便是搭载高通骁龙 850移动计算机平台 的全新 HUAWEI MateBook E 出现的最大意义。

    *全文基于 全新HUAWEI MateBook E国行非量产版本,高通骁龙 850 平台,8 GB 内存,256G存储,2160x1440 分辨率屏幕版本,售价 ¥3999(含键盘) , 全系起售价 ¥3999。

    工业设计:

    首先必须要明确一点:MateBook E 是一个搭载高通骁龙 850 平台的 PC 平板二合一的产品,但它运行的是完整版Windows 10 系统,可以使用大部分的 exe 程序,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就能更好的了解 MateBook E 的设计了。

    既然是 PC 平板二合一产品,那么 MateBook E 自然可以随意拆卸,独立的时候是一台标准的 Windows 平板,平板部分厚度 8.5mm, 重量 698g, 连接上键盘保护壳之后就可以作为传统形态的笔记本使用。

    从正面来看,MateBook E 拥有一块 12 英寸屏占比为 82.4% 的 3:2 比例触摸屏,支持 10 点触控,分辨率达到了 2160*1440 级别。3:2 的 12 英寸也是比较平衡的选择,对于平板来说显示的内容足够大,也不会影响整机尺寸也的便携性。

    这一块屏幕也支持 2048 级的压感,不过 MateBook E 本身并不标配手写笔,需要自己单独购买。

    MateBook E 的左侧从上到写分别是:3.5mm 耳机接口,Sim 卡和 Micro SD 卡槽,左侧音箱开孔。

    MateBook E 的右侧从上到下依次为:音量调节按键+按压式指纹识别(不可活动),右侧音箱开孔,全功能 USB-C 接口(支持数据传输,输出视频和供电)。

    对于平板来说,这样的接口布置还算是不错,但是如果是作为 PC 平板二合一的产品,那么当我们想要代替传统笔记本使用的时候,只有右边一个 USB-C 接口还是有些不够,肯定需要转接头了。

    另外指纹识别虽然和音量调节按键为一体设计,但并没有和电源按键统一,所以有一些可惜,要不然就能贯彻 MateBook 笔记本系列上的开机指纹识别设计了。

    在 MateBook E 的机身背面还有一个 1300 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完成一些文件拍摄扫描任务,也能应付简单的拍照需求,毕竟 MateBook E 也支持 Huawei Share 一碰传,所以真要拍复杂的东西,也可以用手机嘛。

    由于平板部分的机身本体并不包括支架,所以 MateBook E 需要借助官方的键盘保护套才能“站起来”,在笔记本模式使用时也就需要通过调节保护套弯折的角度来改变屏幕的角度了。

    MateBook E 的键盘不带背光,略有遗憾。整体布局和 MateBook 系列笔记本接近,键程为 1.35mm 左右,对于平板电脑来说实际的手感也还不错。由于键盘保护盖毕竟是柔性材质,所以如果在非平面的情况下使用可能就会造成触摸板机械结构被卡住的情况,这也算是二合一电脑软性材质键盘必须承受的一点损失了。

    在键盘的右下角贴着 Huawei Share 的标签,熟悉 MateBook 或者看过我们之前评测的朋友估计都不会陌生,只要使用的是带 NFC 功能的华为手机,并且更新到了 EMUI 9.0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机轻碰电脑上的 NFC 标签实现很多手机电脑互传的功能,我也挑出了我最常用的几个: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