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三摄和高像素成主流,摄像头成手机硬件比拼必争之地(4)

  • 来源: 中商网 2019-05-15/13:24 访问量:
  •  

    极光大数据显示,高中低端手机用户最偏爱的app分别是航旅纵横、界面新闻和有料看看。

    极光大数据显示,主流安卓手机品牌用户偏好的app类型各有千秋。华为、vivo用户最偏爱的app类型分别是运动健美和同城交友,OPPO、小米用户均偏好二次元类app。

    极光大数据显示,vivo用户对吃鸡类手游偏好度较高,top 5 app中就上榜了两款此类手游。

    美颜app仍是主流;随着vlog的兴起,带有影像剪辑功能的app悄然走入人们视线。极光大数据显示,OV用户是美颜相机的重度用户,摄影图像偏好度top 5 app中各上榜3款。

    极光大数据显示,OPPO、vivo和小米用户均对短视频app有一定偏好,其中快手受众最广。

    七、国内运营商市场分析

    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移动、电信和联通的市场占比分别为65.7%、22.4%和11.9%,移动市场份额占比较上季度有所下降。

    极光大数据显示,OV的移动用户占比均为73.9%。或因其他手机品牌占比影响,主流手机品牌的电信用户占比均低于整体市场占比。

    极光大数据显示,电信市场占比在2019年Q1进一步扩大。

    报告说明

    1.数据来源

    极光大数据,源于极光云服务平台的行业数据采集及极光iAPP平台针对各类移动应用的长期监测,并结合大样本算法开展的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

    2.数据周期

    报告整体时间段:2018年1月-2019年3月

    具体数据指标请参考各页标注

    3.数据指标说明

    保有率:根据极光大数据在指定时间段内监测到的至少有一次数据上报的活跃手机数量推算的全国活跃手机总量

    销量:根据极光大数据在指定时间段内监测到的手机数量增量推算的全国手机销量

    用户忠诚度:某手机品牌的用户在更换手机时选择原品牌所占的比例,比例越高,则认为用户忠诚度越高

    极光app偏好指数:极光偏好指数是根据应用在目标人群中的装机渗透率,与其全网渗透率的相对关系计算得出的指标,用于反映目标人群对某应用的偏好程度

    4.法律声明

    极光大数据所提供的数据信息系依据大样本数据抽样采集、小样本调研、数据模型预测及其他研究方法估算、分析得出,由于方法本身存在局限性,极光大数据依据上述方法所估算、分析得出的数据信息仅供参考,极光大数据不对上述数据信息的精确性、完整性、适用性和非侵权性做任何保证。任何机构或个人援引或基于上述数据信息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所造成的法律后果均与极光大数据无关,由此引发的相关争议或法律责任皆由行为人承担

    5.报告其他说明

    极光数据研究院后续将利用自身的大数据能力,对各领域进行更详尽的分析解读和商业洞察,敬请期待

    关于极光

    极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专注于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即时通讯、统计分析、社会化组件和短信等开发者服务。截止到2018年12月份,极光已经为36.9万移动开发者和107.6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其开发工具包(SDK)安装量累计近198亿,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4亿部。基于海量数据和洞察积累,极光已将业务拓展至大数据服务领域,包括精准营销(极光效果通)、金融风控、市场洞察以及商业地理服务(极光iZone)。极光将继续借助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为移动大数据赋能,致力于为社会和各行各业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决策制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赞(0)
    • {{item.nickname}}
      {{item.add_time}}

      {{item.content}}

      {{v.nickname}}
      {{v.add_time}}

      {{v.content}}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