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千兆子母路由电力线组网,华为路由Q2 Pro真让全屋无死角!

  • 来源: 互联网 2019-03-17/13:33 访问量:
  • 对于手游党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开黑激烈战斗中网络突然卡了那么一下,轻者贻误战机,重则被“骂猪队友”,而更难受的事情是客厅信号好好的,结果回卧室躺床上想继续来一局对战结果信号从满格变成1格,非常卡。

    针对家里有网络死角、无线wifi经过承重墙(内有钢筋会对无线信号屏蔽)衰减严重的情况,不外乎两种低成本解决方案:再买一台带无线中继的路由器来扩展,或者直接买更大功率无线路由器“强力穿墙”。不过华为路由Q2 Pro给出了更先进的性价比之选,那就是用字母路由套装直接实现0延迟的房间全覆盖。

    我们知道,路由器的功率受国家的3C法规限制,信号强度无法做到无限放大,当然也不排除少数山寨品牌甚至无良厂商不顾法规刻意调高发射功率,这种产品信号覆盖是好了,但是为了健康考虑,你敢用么?再者,就算一台路由器信号传输非常给力,但是随着穿墙越来越多,信号衰减也会越来越大,比如在我家路由器放在客厅,间隔两堵承重墙的房间里网速真的是很差,缓冲各种圈圈,有时候一气之下关闭wifi直接用4G上网,结果之后稍不留神忘记打开wifi,追完一集剧本月流量发现用光了……

    基于“宽带中国”国家战略的不断落地,华为发布了子母路由Q2的升级版——华为路由Q2 Pro,这也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宽带无损覆盖到房间的体验。这个套装分好几个版,可以根据实际家庭需求来进行选择。我的这款为一子一母套装,基本可以实现100平米以内的户型实现真全覆盖无死角的组网效果。

    华为路由Q2 Pro 相比前代产品(华为路由Q2)最大的升级之处在于电力线组网技术的更新。即用到了华为自研的千兆凌霄电力猫芯片创新研发的PLC Turbo技术,上代产品依靠家里电网的火线零线来进行双线传输数据,而华为路由Q2 Pro将电源插头升级为了“三相”插头,引入了干扰更少的地线,带来的效果就是大幅抑制家庭电网里各种家电产生的信号噪声,能大大增强信噪比。使得组网性能从100M无损扩展到200M无损扩展,同时华为路由Q2 Pro的母路由、子路由全为千兆配置,这也是Q2 Pro可以应对200M宽带无损扩展的根本原因,对于家里置办了200M及其以上带宽用户来说可谓一个相当有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外观上,华为路由Q2 Pro母路由外形非常适合摆放在家里任何地方,上图和华为WS5100路由器外观来个对比,可以发现华为路由Q2 Pro完全没有了传统路由器的造型,更像是一款智能家居设备,更符合现代家居环境的审美要求。

    随机的子路由也完全是一个墙插的造型,机身圆润手感好,可以方便的固定在家里墙插或者任意插线板上,而三项插头的设计也可以最大限度把墙插上半部分的两项插头给露出来,方便接入其他电器设备,比如台灯、充电器等。子路由提供了双频1200M Wi-Fi无线扩展,还在顶部还特意保留了一个千兆网口,用来连接房间里的台式机等有线设备,对于PC网游用户来说,有线更加稳定和实用。

    在日常使用中,华为路由Q2 Pro椭圆形和纯白色的MUJI风格外观,非常符合当前潮流审美观,而且底部的氛围灯还可以增添一种神秘感,平常摆放在书桌上也是一个很好的家居摆饰。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