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12月17日预售开启 13英寸全面屏轻薄本首选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

  • 来源: 互联网 2018-12-12/14:58 访问量:
  • 手机中国新品评测】在数码圈提到“Mate”,多数人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华为Mate系列的手机,每年一个系列的迭代更新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华为除了Mate手机之外,还拥有一条HUAWEI MateBook笔记本的系列产品线,并且其产品已经多达数款,从第一代的HUAWEI MateBook到今年年初的HUAWEI MateBook X Pro,华为对MateBook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出色而优雅的设计不失商务和时尚风格,顶级的性能配置和特色功能也让HUAWEI MateBook家族成为了多少人抹不掉的颜值代表。

    在10月26日的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透露在11月将会对MateBook进行更新,虽然并没有透露命名以及配置功能等更多细节,但是却仍旧有不俗的意义。11月6日,华为在武汉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华为平板与MateBook的新品品鉴会,并推出HUAWEI MateBook 家族最新款13寸轻薄本HUAWEI MateBook 13。它不仅拥有HUAWEI MateBook X Pro超高的颜值和屏占比,还对HUAWEI MateBook系列独有的HUAWEI Share进行了全新升级,目前HUAWEI Share已经进入3.0时代。也正是这项“新”功能,使得HUAWEI MateBook 13在与其它同级别的产品角逐中,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可谓性能最强的13寸全面屏轻薄本。下面,我们一起来见证华为本次推出的HUAWEI MateBook 13。

    精致之美 Mate力传承

    如果你接触过HUAWEI MateBook系列的笔记本,一定会对它印象深刻,不管是华为拥有厚重历史的logo,还是代表新生代笔记本MateBook挑战前辈的颜值设计,总会让你在选择彼或此之间犹豫不决。全新的HUAWEI MateBook 13在颜值方面非常值得称赞,不止小巧精致,Mate力才是它最出彩的地方。笔者拿到的HUAWEI MateBook 13通体采用了皓月银的设计,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审美需求。

    HUAWEI MateBook 13采用了13英寸的全面屏设计,而实际观感却是12英寸,左右边框仅为4.4mm,屏占比高达88%,当然,如果边框再窄一点可是要赶上目前一些手机的边框设计了,颜值可以说是相当让人着迷。机身整体尺寸为286*211*14.9mm,重量在1.3kg左右,拿在手里也会轻薄不少,不会有明显的坠手感。HUAWEI MateBook 13的分辨率达到了2160*1440,拥有100%的sRGB广色域,对比度高达1000:1,PPI为200,实现2K级显示效果。在图片显示以及视频播放方面都非常惊艳,结合全面屏,不论是看大片还是办公都会很舒适。此外,HUAWEI MateBook 13依旧采用了3:2的生产力屏设计,有别于市面上的16:9,该设计在显示方面能够显示更多内容,不论是Word还是Excel或者照片浏览,都可以做到屏幕显示最大化。

    当具象到HUAWEI MateBook 13的A面时,与前代一致,在最中心镶嵌了一个简单的华为logo,当你打开HUAWEI MateBook 13办公、或者游戏影音时,作为展现给其他人看的A面,能够给人留下简洁、大方的深刻印象,而合上HUAWEI MateBook 13的那一刻,这便是一款集美学、科技于一身的匠心之作。

    如果你觉得光看A面并不能够说明什么,那么,打开HUAWEI MateBook 13的那一刻真的震撼到我了。HUAWEI MateBook 13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并且3:2的生产力屏设计让HUAWEI MateBook 13在与其他笔记本比较的时候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3:2生产力屏将是笔记本一个全新的设计,将是一个为你开启全新视觉体验的设计,这对于看惯了传统16:9比例的用户来说,新鲜感很强。有别于HUAWEI MateBook X Pro采用了弹出式摄像头的全面屏设计,HUAWEI MateBook 13则是尽最大可能收窄了屏幕四周的边框,并且将摄像头放置在了屏幕顶部边框,颜值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在屏幕底边框则是印有“HUAWEI”品牌字样,居中的设计让整个屏幕边框不会很单调,反而看起来颇具对称美感。

    在HUAWEI MateBook 13的C面,键盘和触摸板占据了绝大部分区域,在键盘和触摸板之外,HUAWEI MateBook 13的右上角还设计有一颗指纹式电源键,顾名思义,HUAWEI MateBook 13支持指纹识别功能,并且用户在使用时可以通过指纹一键实现开机、登陆,无需进入登陆界面再验证指纹,这明显是一种为用户考虑的交互方式,既安全有充满人性化,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因为长期使用指纹而忘记了传统密码。本次HUAWEI MateBook 13的C面除了常规的处理器标签之外,还新增了一个“HUAWEI Share”的标签,通过该标签所示位置,用户可以完成神奇的“跨界传输”。

    在C面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触摸板下方的凹槽,凹槽的宽度适中,凹度也适中,这二者的结合会让你在打开HUAWEI MateBook 13的时候不会感觉到任何的别扭,反而会更加的舒适快捷。通过这样一个凹槽设计,足以见得HUAWEI MateBook 13在细节方面是有多么的考究。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