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神马搜索发布月饼热搜榜 冰皮最受欢迎五仁紧随其后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13 10:53 评论: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网友们对月饼的关注度也开始持续走高。近日,阿里旗下神马搜索发布了月饼热搜榜。结果显示,来自香港的冰皮月饼最受网友欢迎,紧随其后的是大名鼎鼎的五仁月饼,第三名则是传统广式莲蓉月饼。榜单一出网友惊呼,“冰皮月饼果然是月饼界的刘德华”“谁在让五仁退出月饼界,我就跟他断交”。

(神马搜索中秋节-蓝光页面)

在本次神马搜索发布的月饼热搜榜中,冰皮月饼凭借其在外观、用料、口感上的优势一举击败其他月饼成为了网友最爱。而排在第二位的五仁月饼也终于为自己证明“黑我是戏谑、吃我是享受”。其他网友喜爱的月饼,如:莲蓉、鲜肉、豆沙、云腿、自来白的排名也非常靠前。而像冰激凌、水果、无糖这样的新式月饼也都榜上有名。

(神马搜索-月饼热搜榜)

以五仁月饼为例,通过大数据分析后神马搜索发现,网友对其营养价值的关注度远远超过其网红价值。不过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在去年国家发布《月饼》新规后,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的月饼才可称为 “五仁月饼”。不少商家因为橄榄仁比较贵则会换成花生仁,从而自己制作出不合规的五仁月饼,更有甚者把“五仁月饼”变成了“伍仁月饼”随意添加原料。知道真相后的网友惊呼“原来你是这样的五仁月饼”“心疼五仁月饼的境遇”

神马搜索月饼热搜榜通过大数据挖掘与知识图谱分析,在两周的数据调研与分析中发现,前一周开始,用户对月饼种类、口味、产地等搜索信息呈现爆发趋势。而随着节日的临近,关于月饼的制作方法、价格和购买渠道,成为了关注重点。

通过深入的用户行为分析后,神马搜索发现,24岁以下的女性更关注吃月饼是否会让自己变胖以及如何健康的吃月饼。24岁-40岁的女性用户更希望比较月饼的价格和品质。而40岁以上的女性用户则关心月饼的制作方法和配料购买。用户年龄的不同也反映出了不同的用户需求。

在搜索量激增的同时,神马搜索上线了神马生活秀并联合豆果美食向更多搜索用户展现月饼的制作方法。而对于不喜欢动手的用户来说,神马搜索打通了同为阿里旗下的淘宝、天猫,无论是来自香港的大班面包西饼还是苏州的稻香村,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把心仪的月饼带回家。这也是进行大数据挖掘后对搜索结果页的良性推动。

(神马搜索与淘宝、天猫打通)

神马搜索热搜榜,集合搜索大数据及知识图谱分析能力,通过深度学习用户行为形成了一套卓有成效的人工智能学习模型,从而推进产品改进。神马搜索认为,在每一个节日热点的搜索诉求中都蕴含着用户对服务的需求 。而热搜榜单正式在这样的期待下,逐渐也为电商、O2O等热门行业的风向标以及连接人与信息的桥梁。

在看过月饼热搜榜后,食品专家也在此提示广大网友,在品尝月饼的同时要注意以下两点:1、在美味的月饼也不能多吃。2、为了健康,吃月饼的同时最好配上淡茶,解腻的同时,还能使味道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