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长虹“抢镜”奥运开幕式纽约时代广场再现中国“智造”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09 09:23 评论:

厚积薄发、百炼成钢,成功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的长虹公司,开启了全球家电产品人工智能化的大门。

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开幕首日,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上,长虹携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强势“入驻”。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长虹“智造合伙人”首秀时代广场。此番搭载着全新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再度回归,在时代广场这一世界窗口下扬帆中国“智造”新力量。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为人们生活和生命带来保障,甚至造福全社会的革命性科技。目前,全球已有近千家人工智能公司,覆盖到62个国家的语音识别、手势控制、虚拟私人助手、语音翻译和智能机器人等十余个行业。国内外科技巨头和风投机构都在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希望占据人工智能的上风口。

长虹率先打响了中国家电业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7月28日,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上,美女机器人“瑶瑶”和一众人工智能行业大咖共同见证了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的发布落地。基于完善的技术逻辑和大数据运营,长虹以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为依托,实现自然语音交互、深度学习和应用软件自动迭代等系统能力整合,推出全球第一款具有自适应能力、自学习能力、自进化能力的人工智能电视,打破当前阻碍电视产业发展的僵局,开启全球家电产品步入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大门。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吴郢指出,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可预见智能人机交互将会从根本上改变人和机器的协同。长虹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领域的努力和坚持,将前沿的智能技术推向千万用户。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中国人工智能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1190亿人民币。从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链来看,谷歌、微软、IBM等科技巨头更为注重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而一些科技巨头和制造业较为侧重于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和机器人领域的应用,代表性企业有国际市场的Pepper、NAO,以及国内市场的华为、长虹、美的等。

物联网时代,长虹在智能化转型和人工智能研发上已取得一系列成果。

作为中国家电业第一家拥有自主大数据中心的企业,长虹目前已经完成5000万台智能终端市场化布局的运作。在企业全面实现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管理同时,还积极构建起足以比肩德国工业4.0的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人工智能技术储备方面,长虹目前在机器人学、机器学习、人机交互、计算与应用等方面均有布局。

在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看来,人工智能更加适用于拥有大数据基础,且数据量能够实现自我推动的企业。“人工智能要井喷普及到每个人,未来3到5年将是重点发展阶段。”

据统计,纽约时代广场日人流量超过7万人次。这里汇聚着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世界人群,是集世界文化和世界级赛事的展示窗口。在纽约时代广场上,长虹正面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新成果,宣告全球家电人工智能时代的开启。

苏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