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细分市场的产物,聊聊联想P70

来源: 厂商供稿 2015-02-12 17:27 评论:

这段时间的新机格外的多,在安卓这个市场中,各家的优势都相当明显了,有主打拍照的,主打音频的,主打外观的,主打情怀的,在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不但之前很多人预言的市场洗牌没有如期到来,反而在安卓市场中,斗争愈发的激烈,很多人觉得这也是市场洗牌的前兆,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的选择,更低廉的价格,更细分的市场,总归是有利的。

1

作为国内智能机重头的联想,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时间段,尤其在收购了moto并在国内上了国行产品之后,联想对市场是相当的自信,尤其是在细分市场方面,联想在2014年是相当的拼,高端的Z2,Z2pro,时尚的S90,X2,低端但是不低档的K3,都是今年比较抢眼的机型,而这次要说的P70,特色就更加突出了。

在P70的体验会和武汉私家车广播上,我就一直在强调,P70是个特色相当明显的产品,它不用非得是迎合所有用户的产品,它面向的就是商务用户,就是对长待机有要求的用户,离开这一条看联想P70,那肯定是会有偏差的。

2 

双卡双待,理论待机46天,方正的外形,仿皮质后盖。这也难怪@成都王化 化爷第一天看到这机器,就说他很喜欢,对于化爷这个层次的消费者(企业中高层,出差多,电话多),P70的吸引力就会相当大,中规中举的外观,够用的性能,再加上长待机,皮质的身份象征,已足够。

3 

这几年对于手机续航的吐槽我估计大家都已经不想在说了,智能机越来越聪明的代价就是待机越来越短。回想以前非智能机时代,充一次电能用一周的时代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相对应的就是大家的手机电量焦虑症越来越严重,移动电源越来越火,手机电量不够用相催生的市场也越来越多(移动电源,桌面dock,线材,各类便捷充电设备),但是都还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4 

所以之前联想推出的长待机手机P780就收到很多人的欢迎,至于手机性能如何,外观如何,都已经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了,只要能充一次点至少用个两三天,大家就表示很满意了。

而这次的P70则在P780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外观设计考虑到了目标用户的需求,本身性能也有1G RAM+8G ROM和2G RAM_16G ROM的选择,算是联想也吃准了市场需要。至于待机,反正我那台测试机只要充满电,中度使用3天一点问题没有,短途出差真的可以不用拿充电器和移动电源了。在去武汉的动车上,亮度百分百看视频连续看了九个小时,100%电量也还能剩15%左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手机没电失联了。

当然,P70的缺点也是明显的,1G RAM+8G ROM的配置在现在各种性能怪兽面前,实在是有些低的吓人,即便就是2G RAM_16G ROM,但是为了向待机让步而采用的低功率CPU也使得P70的性能可能不是那么的强劲。当然也可以认为商务人士对游戏和大型软件的需求比较低,但是能在保证待机的情况下提高性能谁不愿意?

5 

还有就是只有移动4G支持在现在全网通手机大行天下的市场中,还是会觉得少了些什么,虽然全球通用户不少,但是商务人士中电信用户也不少啊。尤其在现在电信手机奇缺的时候,如果P70能有全网通版本或者电信版本,相信会更受市场欢迎。

6

说了这么多,联想P70的优点和缺点虽然同样突出,但是不能否认这是一款迎合市场的好手机,在宣传上,我觉得联想真的应该和移动好好合作下,走传统渠道,相信这机器会赢得很多人的青睐。

责任编辑:
  • 关键词: 联想P70 联想手机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