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7.13京东云峰会五大看点

  •   2021-07-08/18:49
  • 京东云主办的2021京东云峰会即将于7月13日在京开幕。这是今年年初京东云升级为京东集团面向企业、政府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公开峰会。绸缪半年之久,身披京东618期间创造全球最复杂场景云原生实战大捷的荣耀光环,京东云将以什么样的全新阵容冲刺云厂商的第一阵营,在本届峰会上放出何等“大招”,成为业界的共同期待。

    通过京东云最新发布的宣传海报和活动官网(jdcloud.com)可以了解到,本届峰会的主题为“云上共生·产业共赢”,峰会设置主论坛和6场专题论坛,堪称议程丰富、大咖云集、看点颇多。

    看点1:最懂产业,与产业共赢

    京东云峰会是面向政府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的大型数智化峰会,借此次峰会,京东云将向千行百业全面展示京东在云计算领域的关键进展及创新实践。本次峰会的主题最终定为“云上共生 产业共赢”,峰会预告的议程可以看出,会上京东云将携手政企客户、合作伙伴聚焦产业数智化转型方向,共同探讨以技术驱动产业数智化升级和驱动增长的全新业务战略和全线新品。

    从京东历经23年一步步由零售、物流、健康等多业态的内部超大规模数智化应用实践土壤上成生长出来,从链接超过5亿的消费者与千行百业的品牌商中深耕而来,京东云迥异于其他云厂商的天生基因优势正在于“最懂产业”,已形成零售云、物流云、金融云、健康云、政务云、客服云、智造云、会展云等等行业场景解决方案。

    看点2:百位大咖共议产业数智化

    预告海报也显示,包括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周伯文、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Linux基金会和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大中华区总监Keith Chan等在内的上百位重量级嘉宾和企业领袖将莅临峰会,思想交锋、纵论产业数智化之道。

    从嘉宾阵容来看,涵盖了来自政府机构与科研院所、云计算巨头、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等各个领域,其中产业伙伴占比最高,无论是嘉宾规格还是覆盖范围都超越了其它云厂商举办的同类峰会,对于产业伙伴的重视业内无出其右。

    在峰会上,京东云将围绕产业数智化转型分享京东云深耕产业、服务产业的最佳实践,与产业客户一起探讨产业数智化的新趋势、新实践、新技术,发布京东云混合数字基础设施的最新技术及产品。其中,全球最佳供应链数智化实践格外引人关注。

    看点3:6大专题论坛京东云核心赛道初现雏形

    本届峰会专门设立了6大专题论坛,从中不难看出京东云未来的赛道愿景。

    在混合基础设施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联合合作伙伴发布面向产业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全面向行业展示京东在容器化、云原生方向的应用实践及领先优势,与行业客户、合作伙伴、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数智化转型与实践。

    在金融云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与金融机构、行业专家一起探讨金融业如何利用金融云联结产业链供应链,实现全场景的高质量增长;如何利用混合数字基础设施降本增效等时代命题并寻求解决之道。

    在零售科技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携手零售行业客户、合作伙伴,透过鲜活前沿的案例,共同剖析数智化新趋势,把握零售增长新风向。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分享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历程,探讨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之旅。

    在智能城市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与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如何构建智能城市发展的“新基建”;如何以一业带动百业,推动产业数智化升级;如何落实“国内大循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开展高峰对话,为参与智能城市建设的伙伴寻找答案。

    在泛家居云专题论坛上,京东云将发布京东泛家居云服务产品,携手诸多行业客户与伙伴共同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看点四:重磅新品或将引领行业风向

    基于京东大规模复杂场景的千锤百炼,本次峰会京东云将联合合作伙伴,发布面向产业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领域的N款重磅产品与解决方案。据悉,其中有一款核心产品更是在京东云内部秘而不宣,其战略性意义不容小觑。

    官网预告信息显示,京东云此次发布的新品包括数字原生的产业基础底座、增强的云原生容器内核等等,还将涉及隐私计算、智能视觉、智能制造等领域。另据了解,京东云还将发布若干行业解决方案。

    看点五共建生态,从京东的云到产业的云

    作为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实践者和助力者,京东云将与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数字生态,发布“云筑计划”,共建“最懂产业的云”。欲知详情,请莅临京东云峰会现场或通过直播深入了解。

    产业数智化是京东云峰会的重要议题,也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蓄势待发,新技术的广泛交叉与深度的融合不但孕育了许多新产品、新成果,而且催生了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力量。京东云希望借助本此峰会,在这一时代主旋律中,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乐章——最懂产业的乐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