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跨界情感营销三大出圈密码,磁力聚星助力捷达建立消费者认同

  •   2021-07-02/11:56
  • 营销3.0时代,品牌营销从传统的以产品、顾客为中心进化到以内容为中心;从传统的以技术革新、需求满足为内核进化到以创造力为内核;从传统的产品营销、服务营销进化到消费者心智情感营销。作为快手官方创作者生态营销平台,快手磁力聚星针对以内容为基地的情感营销做出了全新的探索,赋能品牌线上生意增值。行业知名汽车品牌捷达率先尝试,与磁力聚星合作,以“乘风破浪三十年”为主题进行了立体化的营销布局。

    说到捷达,许多人脑海中跃出的是它国民神车的头衔。作为1991年就在中国面世的车型,它占据了那个年代中国汽车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成为了大多数90后的童年记忆。2021年,是捷达登陆中国市场三十周年,因其用户共同拥有的普惠、信任、温暖的“国民”属性,而与素有国民APP之称的快手结缘。

    值此节点,磁力聚星为其量身定制了品牌跨界情感整合营销方案:在快手站内通过选择磁力聚星创作者、音乐人周传雄成为捷达三十周年音乐大使,携手30位颜值、汽车、旅行等领域的创作者发起魔法表情挑战赛;在快手站外,通过磁力聚星机构服务商搭建多维度营销链路,覆盖6大音乐平台传播入库、并在微博、微信等全网各大平台二次传播,从品牌声量、用户互动和品牌资产沉淀全面发力,为捷达实现在快手站内及全网的品牌增长。数据显示,本次活动话题在快手站内收获1.4亿播放,共征集到1.2万支作品,全网总曝光4.24亿。

    破圈密码:明星创作者神仙联动,助力品牌突破圈层

    “当记忆的线缠绕掌心夙愿承兑,纵然三十光阴追不回。 让时间诠释泪水,风雨同路无悔,有梦皆达更珍贵。”这段歌词来自由周传雄亲自改编、演绎的合作作品《有梦皆达》,歌曲以视频形式首发于快手平台,甫一发布便引发了许多用户的共鸣。

    2021年不仅是捷达在中国面世三十周年,同样也是周传雄出道三十周年,作为情歌教父,凭借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刻印在无数80、90后的青春记忆中,打开音乐播放键,更是时下无数人发动汽车引擎后的第一个动作。正是由于创作者经历与品牌历史高度契合、创作者粉丝画像与品牌目标消费者人群高度重叠、音乐圈与汽车圈两个圈层间看似遥远但实则密切的高度联结,共同成为了快手磁力聚星推荐周传雄作为三十周年音乐大使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三十周年主题歌曲《有梦皆达》的改编,周传雄更参与了捷达官方TVC拍摄,进行内容的深度共创。此外,磁力聚星通过旗下服务商,为该合作歌曲打造覆盖全网的传播方案,入库快手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等6大主流音乐平台,并在微信及微博平台传播,在快手站内外均为《有梦皆达》造势吸睛。

    通过这样的玩法整合,成功实现捷达与周传雄、用户三者之间的深度捆绑,加深品牌印象与好感度,成为捷达进入快手用户圈层做出突破性的标杆案例,进一步拉近品牌与快手用户之间的距离,助力捷达有效破圈。

    融圈密码:泛汽车圈创作者矩阵赋能话题挑战赛,助力品牌融入圈层

    在成功突破圈层后,完美融入圈层群体是收割用户心智至关重要的一步。基于此,磁力聚星为捷达定制#乘风破浪三十年 魔法表情挑战赛及“请查收,专属你30年的记忆”主题互动H5,大玩情感营销,将用户触达场景大大延展,强势建立消费者认同。

    创意方面,挑战赛通过创意魔表,展现捷达三十年来的变迁历史;主题互动H5则通过向快手用户征集与捷达间的故事,通过两种强互动引导的玩法,提高捷达与快手用户圈层的融合度,让品牌与用户间可以真正“玩在一起”。而磁力聚星创作者便是品牌敲圈层大门的钥匙,@易老幺 @乔儿 等创作者纷纷从搞笑创意类、剧情类等不同维度原创作品,紧扣“两代人的记忆”、“千万家庭的第一台汽车”等情怀点上演回忆杀,最大化唤起用户共鸣,以调动用户参与主题视频的创作,进一步丰富品牌精神内核。

    策略方面,首先,快手磁力聚星推荐30位在年轻群体中有影响力的颜值、汽车、旅行垂类创作者,建立泛汽车圈创作者矩阵,通过创作者种草、话题营销、互动H5三位一体的融圈打法,打造品效合一的全链路营销场景,实现品牌与快手用户群体的融圈;同时,配合开屏、EyeMax、发现页banner、搜索阿拉丁、话题页banner、魔表热门推荐等系列资源位,全方位为魔表挑战赛及H5造势引流。截至目前,#乘风破浪三十年已累计征集1.2W支作品,获得1.4亿播放的亮眼成绩,且活动仍在继续,热度将不断攀升。

    建圈密码:以创作者为触点,助力品牌在快手建立品牌营销阵地

    在破圈、融圈后,品牌营销战役也走向了最终的一步——建圈。如果说破圈的核心在于聚焦目光,融圈的核心在于获取好感,那么建圈则是帮助品牌收割成果的阶段,核心在于将前两个阶段吸引的高好感度用户成功转化为品牌粉丝,将品牌在平台上做的一系列活动成功沉淀为品牌的自有资产。

    在本次#乘风破浪三十年 活动中,无论是破圈期与明星创作者周传雄的合作,还是融圈期的30位各领域创作者,在发布作品的同时均与捷达品牌官方快手号进行互动,对内容感兴趣从而被捷达吸引的用户,可直接跳转至品牌官方快手号主页面,沉淀为捷达的品牌粉丝。以创作者作品为触点,基于磁力聚星公私域融合的流量分发机制,精准触达目标人群,为捷达在快手的内容阵地建立提供更好的消费者运营,助力捷达在快手站内真正扎根,长效经营。

    快手磁力聚星与捷达的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全面打通品牌情感跨界营销链路,形成了立体化的营销矩阵。它打破传统单向创作者投放模式,基于对品牌营销诉求及用户心理洞察,升级为一站式整合内容营销玩法,从产品、品牌、营销三方面均作出了新的探索。

    捷达在磁力聚星的助力下,先通过明星创作者影响力破圈;进而利用垂类领域创作者,以魔表挑战赛、主题H5等形式与快手用户深度互动实现融圈;最后以创作者作品为媒,建立起品牌在快手站内的营销阵地。

    未来,快手磁力聚星会不断将此种情感跨界营销打法复用至更多行业及细分品类,用创作者与内容建立情感链接的方式,将用户转化为品牌消费者,从而激活他们对品牌的热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