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携手“假发之都”许昌推出“美发节”系列活动,“直播+短视频”助推假发电商新活力

  •   2021-06-29/11:05
  • 为推动假发产业数字化转型,近日,快手电商与“假发之都”许昌达成合作,并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在线下,快手将在许昌落地假发直播产业带基地,并推出“快手X许昌美发节”活动,同时在线上开展招商和挑战赛等活动,以“线下+线上”联动的形式助力许昌假发产业蓬勃发展,树立许昌“假发之都”的城市产业名片,以假发特色产业带动许昌历史、人文、旅游、美食等产业的发展。

    据悉,“快手X许昌美发节”活动以“青丝随心,美丽加持”为主题,活动时间从6月17日持续至7月6日,共分为“筹备期”、“预热期”、“售卖期”三个阶段。假发相关品牌商家通过问卷星链接填写参赛信息,并带#快手许昌美发节#标签在快手发布至少3条预热短视频,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短视频+直播”成假发市场升级重要手段,帮助许昌众多商家快速转型

    随着人们消费方式的升级,“短视频+直播”逐渐成为带动行业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今年6月中旬“快手X许昌美发节”活动筹备期,快手针对许昌假发从业者和假发短视频创作者开启招商培训会,为不熟悉电商体系的主播讲解电商直播相关政策和运营技巧,吸引了当地大批产业带商家和服务商的关注。

    3个半小时的培训中,快手官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短视频引流、直播技巧、粉条投流等快手电商运营的实用干货。百余位主播参与此次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对快手电商运营技巧学习展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会,快手与许昌政府希望能够完成基础拉新任务,并带动更多许昌商家开通快手账号、参与美发节活动并进入美发行业社区,为许昌搭建起假发企业电商内容矩阵,助推许昌商家企业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快速转型。

    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是许昌的龙头假发企业之一,作为一家知名的假发外贸工厂,目前其已经基本实现了从传统电商到快手直播带货的数字化转型。

    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商负责人马总表示:今年是直播电商蓬勃发展的一年,尤其是在发制品行业,很多公司都已经做好了在国内市场大干一场的准备,作为在国内市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以及自主品牌的我们,计划组建一支线上团队。全面推进国内直播电商的业务,把我们的品牌深入消费者心中,成为直播电商第一品牌。

    得益于平台庞大且优质的流量,快手能够迅速为假发垂类商家带来包括曝光、内容、转化、沉淀等多元助力。

    快手电商推动假发产业发展,深度赋能电商经济和假发产业融合

    除了培训会之外,7月初,为期8天的“快手X许昌美发节”将开启售卖模式,美发节首日,活动主办方将在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开展线下发布会。

    据了解,快手多名主播将参加美发节活动。活动期间,线上报名“快手假发产业代言人选拔争霸赛”,且通过官方审核的美妆头部主播和美发类目颜值主播,将作为特邀主播进行线下选品会,并在假发、护发产品工厂与专业的品牌老师一起进行专场带货直播。

    许昌当地政府、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将走进直播间为活动助力。通过“人气主播+品牌专业老师”的带货模式,将有助于推动直播活动实现内容与带货效果双丰收,加快当地销售和产业带项目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商家、主播、用户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快手也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政策。针对一个月内开通快手账号的商家和一个月内有直播行为的商家,快手分别开设“黑马榜”和“实力榜”2个赛道页面。榜单将以商家活动期间成交额进行从高到低的降序排列(包含跳转第三方平台的成交额),方便参与活动的商家可以实时了解到自己的成绩排名。

    针对销售各赛道前5名的主播,快手和美发协会将为其颁发“中国美发产业带明星主播”称号和荣誉奖杯,同时主播还将享有30天有效头像挂件以及小店通、粉条等流量或快币奖励,并有机会被剪辑进纪录片中。

    而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用户,快手将发放官方补贴优惠券,让消费者能够用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心仪商品。

    事实上,近几年在直播电商行业,假发商品类目GMV呈现指数型增长趋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在本次与许昌的深度合作中,快手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传递假发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假发产业的同时,也激发了有假发需求用户的购买欲望,助力许昌假发市场释放更多商业活力。

    未来,快手也将持续深耕假发垂类电商产业,深入更多生产源头和核心产业带,带动更多假发商家加入快手,进一步推动电商经济与假发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