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宠物整理发布多地养宠规定,让携宠出游更安心

  •   2021-04-30/13:19
  •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不仅带娃一族开始计划亲子游,养宠人群也开始“种草”各种旅游计划。据各大旅游平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2亿人次新高。其中,“带宠物自驾游”等关键词热度也大幅上升。

    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的“遛狗不牵绳将违法”引发养宠人群关注。据了解,新《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时,应当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

    图片3

    为了让“铲屎官”能无忧携宠出游,近日,京东贴心整理发布了多地的养宠细则。除了新修订《动物防疫法》中的规定,北京、济南强调养宠登记并定期复审;上海明确规定了牵引绳限长,还禁止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广州的养宠管理比较贴心,办证就免费送养犬“四件套”。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违反各地相关养宠规定,“铲屎官”们将面临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没收爱犬,甚至被纳入严重失信名单。

    那么,要做好“毛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及时为爱宠登记办证,而且携宠外出,铲屎官们要备好一定长度的牵引绳,防止狗狗突然放飞自我任性奔跑;为了更便捷地处理狗狗排泄物,便袋不仅要随身携带,还得多囤点有备无患。当然,出游谨记避免扎堆拥挤,既保护爱宠免受伤害,也让路人安心出行。

    出游在即,还没有备好这些“遛狗神器”,赶紧移步京东,搜索“宠物馆”,进入“萌兽出没”活动页面,低至5折选购牵引绳等宠物户外产品。5月,京东还将推出“爱宠月”活动,海量宠物用品、花式宠物服务都能一站备齐,帮你轻松、健康养宠,做合格的文明“铲屎官”!

    图片4_副本_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