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X快手开启“跟着主播看中国”直播

  •   2021-04-30 13:18:42
    • 正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献礼之年,让广大青少年了解革命年代的辉煌历史,将革命精神代代传递下去,显得尤为重要。4月28日-30日期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快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共青团云南省委等机构,开展“跟着主播看中国”大型国情采风五四“青春实践营”活动,通过打造首个主播在全国范围进行特殊巡回走访直播的正能量真人秀项目,引导青少年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据了解,该活动采用全景式直播,每期以“1(快手头部主播包含部分明星)+1(当地电视台主持人)+1(青年典型、专家学者)”模式组建主播队伍,联合中国青年出版总社记者队伍,一同走进云南,深度寻访党的光辉历史与百年成就,并积累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更多人看到这段历史。全程快手将集中资源进行实时直播,同时还会面向广大青年群体,在党的领导下展示祖国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红色历程等各方面的成果。

    除了采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直播”形式之外,在团队人员构成上,节目借助明星艺人、正能量主播、青年代表的榜样作用,可以有效引导青年人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副处长任晓蓉、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快手政务合作总监才拉卓玛带队,青年演员盛一伦、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宋孔文、以及快手平台上二次元、街舞、摄影等青年文化圈层正能量主播也参与其中,进一步吸引青少年群体关注党史沿革和中国国情。

    本次活动落地云南腾冲,第一站以“新生活新奋斗”为主题,走进有500多年历史的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近距离展示民族团结的新成就。在金生希望小学,盛一伦、快手主播和青年教师青年代表带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特别队课,讲述党史故事和青春故事,并为孩子献上各类表演,快手也在现场为希望小学捐献书籍等“精神食粮”。团队还会参观高黎贡山生态茶叶公司团支部,听当地人讲述茶叶产业带动腾冲4.2万户16万茶农增收致富的故事。

    在第二站“薪火相传”环节,团队会寻访1928年的老资历——和顺图书馆,它也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图书馆之一,这里不仅收藏了上万册书籍,也承担着展现和顺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功能,如今已经成为腾冲的文化地标。在快手直播的镜头下,大家还将看到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艾思奇的故居、将景点与工厂完美融合的“腾药产业园”、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的启迪科学家小镇等等。

    第三站“和美乡村”将会打卡北海湿地,充满各式傣家美食、完成艺术乡村华丽转身的五合乡帕连艺术村,以及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坚韧力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会在节目中出现。快手用户可以透过手机屏幕尽情欣赏来自”彩云之南“的神奇自然与人文魅力,体会到文化艺术、新时代文明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的蓬勃生命力。

    此外,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快手平台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不仅提供独家多链路直播渠道,还开设了#跟着主播看中国#、#青春实践营#话题页,以及活动开屏、热门冲榜等推广宣传,吸引更广大的快手用户群体关注。截至目前,话题页合计播放量将近3000万。届时用户只要搜索这些话题关键词,就可以在多个账号页面下收看精彩直播。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统计,在我国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青年,这表明青年群体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快手高达3.08亿的日活、全面覆盖的城乡圈层、丰富多姿的面向领域,正是触及青少年群体的高效路径,也是引领青少年树立正向价值观的重要渠道。未来,快手也将继续联合官方机构,充分发挥“短视频+直播”的优势,构建正能量直播新场景,推进互联网正向价值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