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被骗半个月失而复得 快手快速反应获赠锦旗

  •   2021-04-30/13:12
  •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采取措施,和警方联合打击,我们被骗的7288元可能真的追不回来了。”

    4月9日上午,电信诈骗受害人家属田某带着两个孩子,将一面写着“以法维正 护花护苗 温暖高效 快手快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快手总部,对快手工作人员协助警方为他们追回全部被骗资金表示感谢。

    今年3月16日,北京顺义市民田某的10岁女儿在家中玩快手时,被人私信以送泥工艺品为噱头,诱骗扫描微信二维码加入一个福利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嫌疑人虚构先发红包再退还给女孩,随后发送警察制服工作证照片,多次威胁恐吓、诱骗女孩发送红包,先后诈骗女孩7288元。发现被骗后,心急如焚的女孩家长迅速向警方和快手求助。

    接获线索后,快手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展开回查,发现嫌疑人账号经常登录地点在湖南省桂阳县。4月1日,快手派出专人赶往桂阳县,协助桂阳警方调查取证,最终抓获何某、曾某胜等2名犯罪嫌疑人,并推动嫌疑人立即退赔受害人家属被骗资金7288元。目前,曾某胜已被桂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田某表示,这次专程带孩子来到快手总部,除了当面感谢快手工作人员及时挽回损失,“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课,增强了他们在未来使用互联网过程中的防范意识” 。

    今年以来,快手平台发现,针对未成年人的宠粉送福利、破解游戏防沉迷系统、冒充警察恐吓等诈骗活动呈增多趋势。截至目前,快手打击治理团队已联动地方公安机关打击多起案件,同时风控技术部门不断升级风控模型,今年以来拦截涉未成年人诈骗有害信息650万条,处置诈骗账号67万个。

    “长期以来,快手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快手于今年2月上线了“儿童实名认证通知监护人”功能,在儿童用户做实名认证时,平台专门增加监护人授权环节。

    据介绍,对完成实名认证的未成人账户,快手平台将强制启动隐私保护功能,隔离与陌生人的私信互动,阻断来自通讯录等渠道的互动,其他用户也不会在同城“在线状态”里看到未成年用户,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

    快手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若未成年人使用快手,请及时为未成年人做实名认证,并设置开启青少年模式,让未成年人安全使用手机,并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互联网不良内容侵害。

    据了解,快手青少年模式产品内容池系统2020年10月26日正式上线,内容进行每日推审。除教育内容以外,快手还为其它内容进行了分类,为青少年推出精选音乐-乐器、运动-球类运动、才艺-手艺、动物-宠物等40余类精品内容,打造真正符合青少年群体的兴趣集合,寓教于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