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同行 粤来粤好”

  •   2021-04-29/18:31
  • 4月28日,快手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广州正式签署“携手同行 粤来粤好”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快手与省级交管部门达成的首个战略合作协议,这也预示着今后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促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政务新媒体传播”、“政府机构正面形象打造”以及“区域传播与城市形象塑造”等方面,共同构建 “短视频+直播”立体化传播新格局,双方还将整合资源,共建华南区域首个政务合作示范基地。

    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副处长李东等出席了本次签署会议。签约仪式现场,龙安表示:“交通出行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传播好交通安全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百姓安全出行,这既是交管部门的职责使命,也是快手作为短视频头部平台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他还谈到,“近三年来,快手不断加强对交通安全和交管执法等相关内容的传播力度,高度重视并积极寻求与各级交管部门的密切合作,我们持续投入培训、策划、流量、技术等资源,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为龙头,打造了庞大的交警政务号矩阵,发布了大量政策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交警执法内容,深受广大快手老铁的追捧和欢迎。”

    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发言

    广东省局胡平副局长也介绍了广东交警快手账号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信心。他谈到,广东交警主动适应政务新媒体宣传新业态,于2020年1月1日组织全省集中进驻快手平台。在快手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交警有效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在短视频平台上的传播力、影响力。以后,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借助新媒体手段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实现交通安全宣传的多元传播、精准触达,并展开公益合作项目,更深层次普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发言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新趋势下“广东交警”短视频账号的政务发布,开展全方位宣传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快手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与平台服务能力,与广东交警共同开创政务“短视频+直播”生态新格局;通过加大快手对广东交警在信息发布、政务公开、警民合作等各方面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创新广东交警的政务服务举措,提升广东交警的政务服务水平。此外,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广东省交警的正面宣传,推进线下品牌活动落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讲好交通警察的故事。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当天,双方还共同启动了本年度“微光计划”公益项目。后续,快手将与广东交警一起,持续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并面向因交通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给予更多人道关怀和帮助。据悉,随着快手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的加入,本次“微光计划”将有机会联动更多公益资源,通过更多元的手段提升公益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微光点亮儿童未来成长之路。

    “平等普惠、真实向善”是快手一以贯之的理念。在交通出行上,快手不仅长期呼吁全民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普及出行政策、酒驾违法等相关知识,记录交警执法路上真实生动的人物、声音和故事,也一直积极开展出行安全相关公益行动,长期专注于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2020年12月,快手开展“你的头盔,‘快’来守护”的安全教育行动,为农村、城郊、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等地区免费送出由“快手快说车”定制的爱心头盔近7000顶。此外,快手还举办了多场“交警进校园”直播活动,并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策划“快听·交警说之聚焦中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特别节目”,积极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少年部联合开展的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快手独家发起的“你的头盔 快来守护 十八城交警接力送出安全头盔”公益活动

    微光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

    近年来,凭借短视频灵活的传播方式、多样化的传播渠道,政务短视频发展呈现井喷趋势。政务短视频既是拉近政府与民众关系的纽带,也是连接新闻和政务服务的桥梁,更是正面宣传、引领舆论、构建线上下同心圆的重要阵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基于双方建设优质政务新媒体矩阵的共同愿景,双方将携手同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政民互动、凝聚社会共识;同时助力城市实现治理现代化,打造短视频时代下广东省更为多元的城市名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