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助手 助你成功进阶高效能人士

  •   2019-03-21 16:39:04
    • 正文
       

    这是一个和时间赛跑的时代,如何跑出高效?

    借助越来越“聪明”的智能助手。拿身边使用较多的华为手机为例,华为智能助手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让生活、工作更高效。今天跟随热衷体验各种高科技产品的达人Easy,看下华为智能助手的几个高效技能。

    语音助手一句话搞定复杂操作

    Easy写得了代码,煲得了高汤。忙碌的工作之余,做饭对他来说就是一种享受。Easy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准备食材,一切就绪后,小火开炖。

    “小艺小艺”,“设置个闹钟,30分钟后提醒我开锅。”说完,Easy就去忙其他的事情了。

    1553141540186

    煲汤是个慢工活,无论是传统设置闹钟选择时分秒,还是倒计时设置时间,在厨房里都十分不方便,或者腾不出手,或手上沾水。

    使用语音助手设置好闹钟后,Easy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拿着华为手机唤醒语音助手后说“开始追剧。”手机界面立即切换到了《绝密任务》剧集,定格在上一次观看的画面。

    原来在Easy第一次观看《绝密任务》的时候,就教语音助手学会了“开始追剧”。 “小艺小艺”, “我教你开始追剧”,紧跟着Easy找到华为视频,点击进入,找到这部剧,点击播放,进入播放界面,小艺便学会了这个命令。

    Easy用的正是华为手机语音助手的录制技能,除此之外,手机上很多重复操作:打车去公司、打游戏等等,也都可以通过一句话录制指令,下次只需说出指令即可自动执行。通过一句话就搞定了复杂的操作,真正帮助大家从繁琐的操作中彻底解放出来,提高了效率。

    除此之外,华为智能助手(负一屏,右滑主屏幕进入)的服务直达还聚集了很多平时常用的服务,如点外卖、打车、订机票等,一点即可使用。

    聚合同类服务,查信息不用多个平台上找

    春节前年货大促,Easy在好多购物平台上都下了单。

    “你帮我在天猫上买的东西什么时候到呢?”女友问Easy。

    Easy掏出华为手机,直接右滑主屏幕到华为智能助手,就看到了各个订单的快递状态。

    1553141540400

    原来,华为智能助手【情景智能】的快递卡片,自动聚合了多个购物平台的物流数据,绑定手机号即可便捷查询自己的所有快递,不需再去各个快递软件中查找。目前,华为智能助手已接入了菜鸟裹裹、丰巢快递柜、京东、格格、顺丰速运等多家快递。

    “这是我听说的手机里快递接入最全的,体验很好,查快递非常方便”Easy说。

    直接呈现服务内容,不用点开APP

    午休时间,Easy和同事们习惯讨论股票,每当大家要看实时行情的时候,Easy总能第一时间将实时股票行情分享给大家。

    “你好速度啊!”同事们都佩服Easy手快。

    “滑到负一屏使用华为智能助手呀,滑到负一屏就能看到大盘指数和自选股涨跌,不用再点开APP了。”Easy说。

    1553141540895

    给同事展示股票的同时,Easy清晰的看到【今日提醒】的1个会议和两个事项,“我差点把这个会忘记了。” Easy说。

    “这个今日提醒很好用,日历的会议日程、待办事项里面的待办,都可以直接在负一屏看到。”

    华为智能助手的【情景智能】服务,在有需要的时候呈现,在不需要的时候就自动隐藏,特别智能。现在很多手机也有负一屏,但卡片多是固定展示的,即便卡片里没有任何信息依旧在展示。“华为智能助手特别像个聪明、能干的秘书”Easy说。

    华为智能助手 无微不智的个人助手

    华为智能助手,基于华为手机桌面负一屏的位置优势,右滑主屏幕即可进入,聚合用户所需要的内容,结合不同场景为用户智能推荐,可以说是无微不“智”的个人助手,聪明能干,大大提高了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效率。

    在当前人工智能的浪潮下,华为手机具有“芯-端-云”协同优势,华为智能助手将极大地改变消费者使用手机的习惯,智能化的为用户提供所需的服务,无论人找服务,还是把服务提供给人,都极大简化了使用路径,让消费者使用更髙效,体验更便捷!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