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lliant Labs发布Frame,推进AI硬件的iPhone时刻

  • 来源: 极客网   2024-03-04/17:11
    • 正文

    随着智能手机在数字生活中的绝对优势地位,AI智能硬件的创新似乎一直在寻找着突破口。如今,Brilliant Labs发布的多模态AI眼镜Frame,不仅成功地啄开了这个缺口,更是将智能硬件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被业界誉为AI硬件领域的“iPhone时刻”。

    在AIGC浪潮之前,智能硬件虽然经历了多次高光时刻,却始终未能创造出不可替代的使用场景。从早期的智能眼镜、智能音箱到近年的XR头盔,这些产品虽然为市场建立了一定的消费认知,却未能成为智能手机之外的主流选择。智能手机的不断进化使得尝试替代它的努力大多以失败告终。因此,新一代的AI硬件创业转向了一条新路线:不再试图取代手机,而是成为手机的补充和延伸。

    Frame的出现,标志着这一转变的成功。作为市场上首款多模态AI眼镜,Frame提供了一个无需屏幕即可获取AI能力的全新交互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触摸甚至眼球转动,在眼镜的OLED显示屏中与AI助手“Noa”进行交互。这种创新不仅没有与智能手机形成直接的替代关系,反而可能促使用户为了更便捷地使用AI能力而购买Frame,从而开启了硬件作为手机补充的新商业模式。

    Brilliant Labs在设计Frame时,立志要重构人类与周围无数电子设备的关系,进而重构个人的数字生活。在智能手机已成为日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时代,Frame的目标是填补现有技术无法触及的空白,为用户提供一个更直观、更自然的互动方式。

    随着智能终端对于运行端侧大模型能力的迫切需求,NPU(神经处理单元)的开发成为了智能硬件领域的焦点。Frame通过集成了能够同时运行多个大模型的CPU,突破了这一限制。在AI助手Noa的协调下,Frame能够调用云端的不同模型处理各种任务,实现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全方位的智能助手。

    Frame的设计仅重40克,体现了一种轻便、便携的设计理念,这种设计受到了Brilliant Labs 创始人Bobak Tavangar在苹果期间学习到的“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的影响。Frame通过其AR显示屏简化了使用AI的流程,无需使用手机即可接入AI能力,体现了对消费场景的深度贴合。此外,Frame与Perplexity合作,提升了AIGC内容的可追溯性,通过简单的交互即可访问大量实时可靠信息,旨在通过新技术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为人类与数字世界之间的互动开辟新的途径。

    在Perplexity的能力调用下,Frame 可以通过简单的交互动作,在Noa的访问下了解、认知并触达我们身边的万事万物。比如我们看向自己家的房子,便可以在贝壳App上搜索其房源;转头看看久不打理的杂物房,便可以获取一套包含用品、方法在内的清洁方案。

    Brilliant Labs创始人Bobak Tavangar表示,正是基于对开源生态的信仰,Frame得以接受全世界的检验,激发更多的创造性思考。“我一直鼓励人们学习从多个层次(Layers)去看待周围的万事万物,跳脱出经历、观念、教育等带来的局限性。而Frame便是用来帮助我们从多层次、多维度与多角度观察世界的工具。”

    正是这一愿景推动Brilliant Labs 将AI与AR技术相结合,并推出了Frame。这背后的逻辑是,如果大模型本身解决了最基础的交流,那么虚拟现实与多模态便赋予了AI更丰富的交互与感知,这本身便是一个创新机遇所在。

    在大模型能力和硬件的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Brilliant Labs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通过开源接入大模型,Frame避免了直接参与到模型层面的竞争,实现了技术的开放与合作。其前瞻性的理念和清晰的商业路径,亦获得资本追捧。据悉,Brilliant Labs最新一轮融资,由AR先驱Niantic CEO 《Pokémon GO》的创造者 John Hanke领投。

    Frame的推出不仅是智能硬件领域的一大突破,也是对未来人机交互方式的一次深刻探索。它不仅展现了生成式AI的巨大潜力,更代表了AI硬件发展的新方向。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Frame有望成为连接人类与AI未来的重要桥梁,开启智能硬件与人类生活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