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行业:用协作机器人,就选大族机器人

  • 来源: 互联网   2024-02-29/09:40
    • 正文

    近年来,电子产业的爆发式需求,让PCB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为了在拥挤的风口屹立不倒,许多PCB厂家选用协作安全、柔性生产、使用简单和部署快捷的协作机器人,作为PCB产线降本增效的“杀手锏”。

    相关行业调研数据也显示,选用好的、合适的协作机器人,为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整体效益可以提升3-5倍。大族机器人可以帮助PCB企业提高产能、缩短交期、加强品控、控制成本——

    型号多样,3-30kg负载按需选用

    PCB板材规格比较复杂,除了2/4/6/8/12英寸标准尺寸,1250mm维度的大面积PCB板也越来越多了,还有各式各样的客制化需求。为了满足PCB产线多样化需求,具备柔性生产特征的协作机器人还应该贴合具体场景,提供更全面、体系化的产品型号。

    大族机器人已经形成以Elfin系列机器人为基础,包括Elfin-Pro系列、Elfin-Ex系列、S系列及STAR系列复合机器人等,有效负载涵盖3-30KG,能够覆盖不同应用场景、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系列化产品体系。

    以Elfin-Pro系列协作机器人为例,它采用内走线布局设计(视觉、力控部分),部署简单、没有线束干扰的麻烦,同时还实现了一体化末端力控(精度为0.5%FS、准度为2.0%FS)、一体化AI视觉,能够非常灵敏地应对不同规格的PCB板材。

    大族机器人最新推出的S系列大负载协作机器人,最大负载可达30KG,能够满足码垛、搬运等需求,完成PCB产线出库“最后一步”要求。

    源自大族激光,国产协作机器人实力派

    大族机器人源自大族激光,是在大族机器人研究院100多人的研发团队基础上孵化而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牵头起草及编撰“多关节机器人用伺服电动机”行业标准,荣获过“国家级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同时也是省科技厅认证的“广东省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为国产协作机器人领域的中坚力量,大族机器人已经积累近20年电机、伺服器和运动控制经验,实现协作机器人核心关键零部件的完全自主可控,可以从源头上帮助PCB企业控制产品的品质和成本。

    更高防护等级,适应复杂环境

    PCB生产过程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电镀、蚀刻、显影等加工工序弥漫酸碱化学气体,“机器换人”可以代替人工进入危险环境进行日常作业、提高生产效率,但也对协作机器人自身防护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大族机器人已经实现IP66量产,防水防尘性能优异,能在液体喷溅的工况下正常作业,加之高刚性、耐腐蚀性的机械臂结构设计,外部酸碱气/液体不会影响机械臂的正常、稳定运行。除此之外,大族机器人(Elfin-Ex防爆系列)还完成了国家防爆认证,能够适应更复杂的作业环境。

    部署简单,投产快、回本快

    大族机器人采用轻量化、模块化设计,可以便捷地部署在PCB产线的不同位置,支持正装、侧装、倒装以及第七轴等安装方式,可高度适应工况环境,无需对现有产线进行大规模改造,且整体安装、调试周期短,几乎影响日常生产计划;机器人内置多个安全高级功能配置,能够和工人混编作业,不用担心人机协作安全问题。

    PCB产线上使用大族机器人进行自动化上下料、板材搬运等作业,可以将人力资源从高重复、低价值的工序中释放出来,优化运营成本、工资成本,加之大族机器人耐用、实用、易用、维护成本低,根据大多数客户反馈过来的数据显示,使用大族机器人“仅需7-9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

    规模落地,有真实应用案例

    作为首批入围《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的协作机器人企业,大族机器人是深圳市机器人领域标杆企业”,服务国内外近百家PCB行业客户拥有丰富的PCB行业实战应用经验,覆盖上下料、搬运、检测等众多应用场景。

    以PCB产线下料装箱为例,Elfin系列协作机器人在不改变产线布局、不增加占地面积的情况下,代替人工完成PCB铜箔下料装箱工序,它能够有序抓取、放置防擦花隔板、PCB铜箔,整个过程稳定、精准,既能提升效率,也能避免人体汗渍等对PCB材料造成意外损坏。

    PCB是电子产品之母,几乎所有电子设备都需要用到它,在这个赛道上,注定能够孵化出影响巨大的巨头企业,大族机器人希望与合作伙伴、客户一起携手努力,用机器人技术共同推动PCB产业的向上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