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开启,京东京造再获央视点赞,携产业带工厂奋力备战618

  • 来源: 互联网   2023-05-26/17:01
  • 5月23日晚8点,以“多快好省与沸腾烟火气”为主题的2023年京东618预售正式开启。恰逢京东创业二十周年,今年的京东618围绕产品、价格、服务进行了全方位加码。作为京东链接上游生产和下游消费的重要桥梁,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也围绕消费体验提升和制造产业升级,持续向供需两端释放价值。

    618前夕,京东京造还再度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领跑品牌”计划,用实力诠释品牌价值,致力携手伙伴实现质造跃迁,更为消费者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全场景购物体验,以良心好货惠泽亿万家庭。

    全链路赋能供需两端,推动制造业和消费市场品质升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亦指出,到2025年,要“形成一大批质量过硬、优势明显的中国品牌”。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以及国内整体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本土国货迅速抢占市场,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在2022年财富500强发布的榜单中,中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上榜数量居各国之首。其中,京东排第46位,在国内同行业中连续6年位居榜首、也是唯一进入前50的公司。

    2018年,京东正式入局自有品牌业务,创立京东京造。五年来,京东京造坚持以用户体验为原点,通过产品定义的数字化、生产制造的智能化、库存管理的线上化以及渠道销售的精准化,推动供应链产业链成本降低、效率提升的同时,让更多品质好货以更低的价格进入万千百姓家。

    在产业端,京东京造以区域产业带的优质工厂为切入点,依托自身的数智化供应链优势,助力产业端降本增效提质的同时,更推动特色产业带 “质”造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消费端,京东京造致力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同路人”,不仅打造了一站式、全品类产业带源头品质好货,还依托直连产地、缩短供需链路的模式优势,坚持“同等品质产品价格更低”的原则,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让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五年来,京东京造已实现100个以上品类年均销售额增长超过300%、新品开发成功率超过90%、帮助工厂平均降低30天库存周转,走出了一条京东特色的自有品牌发展之路。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研究与零售监测公司尼尔森IQ电子商务部门副总裁杨英示,中国强大的制造业能力和零售业所具有的多方面优势结合,将为自有品牌的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在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品质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将为未来经济加快复苏提供有效助力。

    携手产业带工厂备战618,让源头品质好货进入万千百姓家

    作为消费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一年一度京东618是很多品牌方和上游制造企业上半年的决胜关键点,产业带工厂们也进入了繁忙的备战期。

    在浙江慈溪小家电产业带,艾波特为京东京造量身定制的净水器生产线,已经于月初正式投产。自2022年5月开始合作以来,双方先后推出了600G、800G、1000G、1200G等不同通量的多款产品,很快成为京东同类产品中的“销量黑马”。

    期间,京东京造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出发,通过C2M模式指导艾波特进行产品定义、研发,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及时对现有的产品进行优化升级。

    “合作一年来,艾波特对京东京造的订单量已实现翻番。今年是艾波特携手京东京造的第二个618,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产能准备。”艾波特副总经理鲁伟超表示。

    同样,位于宁波户外用品产业带的泰普森工厂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与京东京造合作以来,原本以外贸为主的泰普森,不仅借助京东京造的品牌和渠道,快速打开了国内市场;双方还通过极致的成本控制和供应链效率提升,进一步实现了工厂的降本增效。

    据介绍,泰普森与京东京造共同打造的户外露营车,上市不久便连续几个月销量翻番。凭借全面的功能、超高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这款露营车已经成为京东金榜的TOP级商品。京东数据显示,京东每卖出2台露营车,就有一台来自京东京造。

    以净水器和露营车产品为例,在特色自有品牌的发展之路中,京东京造不仅携手产业端,持续打造消费者喜爱的品质爆款产,更通过直连工厂的模式优势,打掉环节溢价,让来自产业带的源头好货,以更低的价格进入消费市场。

    再次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京东京造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消费者的代言人”、“工厂的合伙人”与“大国质造的建设人”,不断促进消费市场品质升级、推动产业转型,助力大国制造向大国质造加速迈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