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受邀参加“2023禁毒研究学术论坛”

  • 来源: 厂商供稿   2023-05-16/16:28
  • 2023年5月14日

    为深入推进国家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禁毒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碰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于2023年5月12日-5月14日主办了“2023禁毒研究学术论坛”,超过二百位与会代表聚焦讨论禁毒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了最新的禁毒理论与科技创新成果,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苏州景昱医疗器械公司临床总监陈磊博士在此次论坛中,同与会者分享了“双靶点脑深部电刺激用于成瘾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

    陈磊博士在进行分享

    论坛现场

    2012年开始,景昱公司和空军军医大学高国栋教授团队合作,基于成瘾机制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研发戒毒脑机芯片和戒毒脑起搏器系统,致力于解决药物成瘾后高复吸率这一世界性难题。目前已完成单中心戒毒临床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治疗效果,这一结果已经发表在国际行业权威杂志《Brain Stimulation》上。并且,这一产品于2017年获得国家药监局“创新绿色通道”审批。另外在2022年双靶点脑深部电刺激(DBS)技术治疗药物成瘾适应症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突破性医疗器械资质(Breakthrough Devices Program),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神经及精神疾病领域获得突破性医疗器械资质。该产品是世界首个脑内多靶点联合调控用于药物成瘾和精神疾病治疗的医疗器械,在该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戒毒脑机接口脑起搏器能够有效降低成瘾者对毒品的心理渴求,从而大大降低复吸率,有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毒瘾戒断和完全康复。脑机接口脑起搏器戒毒有望为成瘾治疗这一世界难题的解决提供一种新的技术和模式。

    目前,景昱医疗戒毒脑机接口脑起搏器正在进行标准严格(前瞻性、多中心、双盲、随机对照)的全国多中心的临床试验,以进一步验证其疗法。参加单位包括: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受试者正在招募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