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持续发展新范式,爱玛发布电动两轮行业ESG发展理念倡议书

  • 来源: 搜狐   2023-03-31/18:02
  • 2023年3月30日,第21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展会以“绿色,创新,聚力,融合”的全新主题,围绕产业发展新变化,倡导智能制造理念,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天津市工商联和中国自行车协会等多方机构参会并致辞。

    会上,为持续推动电动两轮车行业ESG发展,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爱玛科技、荣正咨询、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布了题为《践行可持续,奋进新征程》的电动两轮行业ESG发展理念倡议。

    助力“3060”双碳目标 做行业ESG发展的推动者

    在全球绿色发展的浪潮下,各国政府都将绿色环保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出发点。在国家双碳目标下,我国积极推动各行业绿色低碳政策,逐渐打造“低碳中国”的绿色新经济。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在新时代依然存在“经济增长与环境约束”的矛盾问题,锚定“3060”目标,是打造可持续发展新经济的必由之路。

    据此,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爱玛科技等联合发布ESG发展理念倡议,电动两轮车行业需要抓住机遇,坚持做好绿色经营、加大低碳绿色产品研发、积极打造绿色品牌建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始终贯彻绿色环保理念,使绿色出行成为未来发展的主题。

    大会上,爱玛科技ESG总监田健发出四点倡议:一、促进行业ESG管理提升,做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旨在推动行业ESG信息披露并强化ESG管理体系建设。二、加强绿色创新与转化,做可持续发展的开拓者,加强绿色材料与应用,推动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以绿色智能引领绿色发展。三、全面推行绿色智造,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积极推广绿色制造模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四、推动绿色产业联盟建设,发挥多方力量协同发展,呼吁积极参与绿色产业联盟建设,加强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打造绿色发展典范,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借由本次ESG倡议活动,旨在深化电动两轮车行业上下游在ESG领域的具体实践。同时,ESG理念为双碳目标实现以及电动两轮车行业高质量发展都提供了可实现的工作路径。

    大数据平台全面赋能 数智技术助力转型升级

    会议中,爱玛科技首席信息官卢会北发表了题为《数智技术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分享》的讲话,核心为“数据驱动 智行合一”。他提到,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材料及人工成本急剧上升,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着内外部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因此进行全面数智化转型是企业经过充分考察和深入探讨后确定的对策。卢会北表示,只有业务转型+数字化转型才能满足管理转变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大数据平台支撑集团经营管理实时、透明、快速决策,通过流程+系统+数据的3个统一,推动MTS→MTO模式转型。通过这种方式,爱玛科技成功实现研产供销全价值链拉通,透明化、可追溯、可控制,品质稳中有升。

    业绩大幅预增盈利能力强劲 爱玛科技竞争优势凸显

    秉承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本次ESG发展理念倡议发布人之一的爱玛科技在2022年实现了业绩快速增长。2023年3月13日爱玛科技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爱玛科技营业总收入208.02亿元,同比增长3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5亿元,同比增长17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60亿元,同比增长185.61%;基本每股收益3.24元。

    爱玛科技快速增长的业绩得益于其正确的战略方向。2022年,爱玛科技紧紧围绕“用户至上、卓越产品、精耕市场、精细运营”的战略主轴和向数智化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方向,持续专注于电动两轮车研发与生产的核心业务,严格执行年度经营计划,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此外,爱玛科技凭借较强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优秀的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能力、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用户口碑、覆盖全国的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等竞争优势,保持了高速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