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Harmony使能的隧道控制器亮相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 来源:搜狐   2023-03-30 17:30:13
    • 正文
       

    3月30日至31日,第二十五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高速公路信息化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创新发展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高速公路应用与发展等议题。在30日下午由华为举办的智慧高速建设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上,华为联合伙伴重磅发布了包括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在鸿控制器等在内的众多智慧公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高速公路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智慧化升级改造。

    图片 1_20230330165948_630.png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OpenHarmony基于“硬件互助,资源共享”“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统一OS,弹性部署”等技术特性,在共建伙伴积极探索中,不断引领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技术革新,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论坛发布隧道控制器,是OpenHarmony在交通行业取得的突破。由拓维信息旗下开鸿智谷打造的在鸿控制器,为OpenHarmony使能的软硬一体化产品,采用国产元器件组合,具备数量、种类丰富的输入输出接口,可以实现对各类机电设备的PLC进行替换。在智慧公路场景中,在鸿控制器能够针对隧道机电系统智慧化建设困境,适配和联接交通信号灯、车道指示器、CO/VI检测器、亮度检测器、射流风机等多种类隧道机电设备,实现对隧道内环境参数、机电设备运行状态等进行实时采集和智能控制,实现隧道管理中的安全施工、应急联动、智能巡检等创新目标。

    本次大会也揭晓了“2023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推选活动”评选结果,凭借着安全可信、智慧便捷等产品优势以及对公路智慧化转型所作出的贡献,在鸿控制器荣获2023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最佳产品”。

    图片 2_20230330165959_906.png

    作为一款基于OpenHarmony面向行业需求打造的新型智能设备,在鸿控制器能够在交通行业的权威评选活动中获奖,不仅意味着行业对在鸿控制器这一OpenHarmony智能设备的肯定,更代表着行业对OpenHarmony使能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成果的高度认可。

    目前,在鸿控制器已在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开展试点交付,其中由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联合伙伴参与的山东高速济青智慧高速项目杭山东隧道已经成功通车,是基于OpenHarmony使能的首个智慧隧道,让机电设备一键联动控制和智能管养成为可能,标志着OpenHarmony在助力公路智慧化升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此外,在大会为期两天的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展览上,在鸿控制器作为华为智能隧道解决方案的重要产品,亮相华为展台,为与会嘉宾带来了精准感知、一键联控、高效巡检等隧道智慧化体验。

    本次在鸿控制器等创新设备的亮相,体现了OpenHarmony在使能交通行业智慧化升级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未来OpenHarmony将不断深入到公路、隧道等交通领域的各个方面,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携手伙伴共建使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底座,共创万物互联产业新未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