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觅洗地机主设计工程师:解密洗地机三大“技术密码”

  • 来源: 搜狐   2023-03-30/09:27
  • 3月28日,追觅科技召开了主题为「更强清洁力,洗地新标准」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追觅科技发布了追觅无线二合一洗地机M13 Beta“小机皇”。

    追觅洗地机主设计工程师张亚林在发布会上揭秘了追觅M系列洗地机的“三大技术密码”。

    张亚林表示:“追觅洗地机的第一个技术密码是自研自产高速马达,追觅洗地机强大的清洁力,就源于追觅高速马达强大的核心动力;追觅洗地机第二个技术密码是双驱立体活水清洁系统,能够实现清水时刻清洗滚刷,污水实时回收,从而清水、污水相互独立,滚刷时刻保持干净;追觅科技首创自研的滚刷正反转自清洁技术,是追觅洗地机的第三个“技术密码”,解决了洗地机的自清洁问题。”

    以下为追觅洗地机主设计工程师张亚林发布会演讲精选。

    用户清洁需求六边模型:“强大清洁力”是刚需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用户的声音。所以,我们在早期就成立了消费者洞察中心,以及产品设计体验中心。通过长期的用研,我们收集了近2000名真实用户在家庭清洁里的痛点和需求,最后总结出了“用户清洁需求六边模型”。

    模型里的第一个要素,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强大”的清洁力。用户不仅需要洗地机能够又快又好地清洁灰尘和毛发,还期待它能轻松处理厨房里重油重污的干湿垃圾。

    另外,就是使用完洗地机之后,滚刷的维护和清洁问题。比如,有些用户不信任洗地机的自清洁效果,于是,每次用完之后,会自己把滚刷拿出来再清洗一遍,然后晾干了,再放回去。

    六边模型中的另外几点,分别是:健康除菌、清洁范围、智能操作,以及外观设计。

    围绕着这个六边模型,我们一直不断思考:如何消灭每一个清洁死角?如何让用户在打扫时更轻松,打扫后更省心?如何更好地除菌,守护每个家庭的健康?如何在每一个点上都做到最强,实现“全能洗地机、更强清洁力”?

    在不断的创新突破中,我们交出了阶段性的答卷。

    去年8月,我们H、M系列新品上市。搭载了全新双滚刷设计、双驱立体活水清洁系统、以及我们自研首创的滚刷正反转技术。

    这两个系列的洗地机一经上市,受到用户的极大欢迎,销量一路高涨。尤其是我们的M13 S洗地机,既是洗地机,也是吸尘器,甚至可以是除螨仪,和随手吸。 家里的各种边边角角,都能清洁。

    所以,M13 S 洗地机首发当日就立即售罄,当天销量就突破了15000台。后续的市场反馈和用户口碑也都非常好,有用户给了我们 “全能机皇”、“六边形战士”的称号。直到现在,也依然是我们的爆品之一。

    “全能机皇”爆红背后的三大“技术密码”

    我们的第一个“技术密码”,是马达。追觅的洗地机能实现更强清洁力,离不开我们在高速马达这项核心技术上,持续累积的优势。

    不知大家是不是了解,追觅就是以高速马达技术起家的。创立初期,公司创始人俞浩, 就决心要攻克国外这些“卡脖子”的技术。

    追觅研发团队用两年时间,把自研马达的转速,提升到了当时国内的最高水平——10万转/分钟。如今,追觅已经做到自研自产16万转和18万转/分钟的马达,同时,还储备了20万转/分钟的马达技术。

    追觅洗地机强大的清洁力,就源于高速马达强大的核心动力。

    拖地时,马达会带动滚刷高速旋转,这样产生的擦地频次,对比起手动拖地会高很多。所以,用追觅洗地机在地上走一次,相当于手动反复擦地数百次。再顽固的污渍,也可以给它“搓”下来。

    那搓下来的污渍,怎么处理呢?我们的马达,还能产生源源不断的超强吸力,可以瞬间吸走滚刷卷上来的各种液体、和固体污渍。

    好,虽然清洁力更强了,但可能还有一些用户有顾虑:当我们用洗地机来回拖地的时候,脏的双滚刷会不会再次把地面弄脏呢?

    这就需要追觅洗地机M系列 “全能机皇”的第二个“技术密码”:“双驱立体活水清洁系统”。

    这个系统里,拖地过程中,清水箱的清水从两条水路中流出,实时喷淋,清洗滚刷;清洗后的污水,再通过两条风道,回收到污水箱里,构建了一个“立体活水系统”。

    清水时刻清洗滚刷,污水实时回收,相互独立,不会交叉污染。滚刷时刻干净,拖地才能真干净。

    不只是地拖干净,工具也需要清洁。

    以往中国家庭传统的清洁方式,要么是先扫后拖、要么是先吸再拖。拖完之后,还要洗拖把或洗拖布。不仅要洗,甚至洗好几次。洗完还要把水挤干,晾晒。一套搞下来,地板是干净了,但是人却脏了……

    那,洗地机的自清洁功能,的确可以解放人的双手。但是,如果滚刷自清洁不够干净,就会适得其反。人还是会忍不住要去拆卸和清洁滚刷。

    所以,滚刷的自清洁如何做到更干净,甚至比人手动搓洗还要干净?

    这是我们研发团队不断研究和突破的技术方向,也是想跟大家重点介绍的第三个“技术密码”。

    即我们“全能机皇”所搭载的,滚刷正反转技术,也是整个行业里面,追觅独家首创、自研的创新技术。

    在滚刷一键自清洁的过程中,追觅的双滚刷会进行正反交替旋转。滚刷先向外旋转一段时间后,紧接着,再反向旋转。这是模拟洗衣机那种正反交替、旋转揉洗的过程。

    而且,如果遇到头发堵在吸口上,反向转的滚刷还能把吸口的毛发薅下来,进一步保证内部吸污口的畅通。

    那有些人就会问了:这就干净了吗?

    不用担心,除了正反转技术,我们还设计了齿形刮条。两小排的齿形刮条看似简单,其实非常有用。拖地时,如果有些颗粒状的顽固污渍藏到滚刷里。那滚刷高速旋转时,齿形刮条就会像梳子一样,不仅刮掉滚刷表面的毛发、减少缠绕,还能深入到滚刷根部,把里面残余的污垢给刮下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