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参建的青岛城市云脑获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一等奖

  • 来源: 科技讯   2023-03-29/15:59
  • 3月23日,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年启动会暨2023年山东省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启动会在济南举行。大会现场举行了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颁奖仪式,由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参建的青岛城市云脑案例荣获“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一等奖”!

    数字化转型是事关城市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作。2021年,海信与青岛市大数据局共同打造了“青岛市城市云脑”1.0版本。持续用1个城市云脑统筹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等支撑和场景应用,推动城市治理“一屏观全局”、城市运行“一网管全城”、城市发展“一智兴百业”。目前,青岛市城市云脑已接入251个业务系统、267个融合应用场景、15个多跨业务场景,汇集50亿条政务数据,1万项数据资源目录。

    海信参建的青岛城市云脑获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一等奖

    2022年9月,海信在青岛市大数据局支持下,上线全省首个城市云脑通用能力服务平台(UCS),实现基础设施、数据、组件、应用系统等5类资源的“一本账管理、一站式审批”,各部门可以直接申请调用。上线3个月共有54个部门申请使用,按照以往需求模式开发测算,累计节省资金投入达2810万元。

    此外,海信还深度参与青岛各区市城市云脑建设。比如,助力崂山区城市云脑在数据“汇、智、用”三个方面发挥实效:一是应用建在脑上、数据汇入脑中,二是建立“主动发现、自动指令、快速处置、实时反馈”的无感协同新模式,三是围绕业务部门刚需打造了14类实战场景。再如,助力西海岸新区城市云脑打造大平安、大建管、大民生、大经济等4类54个应用场景,现已汇聚27亿余条数据、构建300平方公里多精度级别的城市信息模型、接入19个委办单位的3万余路视频,汇集了102种算法,识别事件35万余次,服务全区全域的分析研判、协同指挥。

    海信参建的青岛城市云脑获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一等奖

    以数字蝶变引城市蝶变,城市云脑为青岛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局面。未来,海信将依托全国领先的云脑技术技术与建设经验,助力青岛加速推进城市云脑赋能行动,助力山东打造数字强省,引领城市发展向“数”而行、以“数”制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