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行业开往春天的地铁 2023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举行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28/10:07
  • 据研究机构Omdia预测,至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规模将超2790亿美元,逾3亿家庭将使用智能家居服。伴随着行业高速增长,智能家居生态也在不断演进,各大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渠道拓展、场景应用、生态搭建等方面纷纷发力,提速智能家居应用迭代。

    作为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萤石网络)登陆科创板后的首秀,在3月24日举行的2023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全景摄像机E4p、宠物陪伴摄像机PM2、智能双摄人脸视频锁 Y3000FVX、TV Studio、磁吸灯等十余款新品重磅发布,EZVIZ Connect三重升级迎来2.0版本,Homekit系统、Matter标准的接入,引发业界与消费者的双重关注。

    2015年,萤石网络正式成立,成为“智能家居元年”开启后业内的重要事件之一。自成立之初,萤石网络便确立了云平台在其商业模式中的核心地位,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智能家居服务商及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商。2018年,萤石网络开始着力布局“1+4+N”生态产品体系。据招股书显示,2021年萤石网络各类智能硬件销量已近2000万台,在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猫眼、智能门锁等智能家居产品的细分领域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2020年,萤石云平台发布IoT开放平台。截至2022年6月末,该平台接入IoT设备数已超1.82亿台,用户数量突破1亿名,月活跃用户近4000万名。“萤石云视频”应用中的平均月付费用户数量超过170万名,开放平台注册的境内外行业客户近24万名。“智能家居+物联网云平台”双主业格局的构建与深化,让萤石网络在七年的茁壮生长中,以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迅速成为国内品质智能家居领导品牌。

    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期间,萤石网络的营收规模由23.64亿元增长至42.38亿元;归母净利润由2.11亿元增长至4.51亿元,复合增速分别达到33.9%和46.2%,在同类公司中均处于领先水平。在多产品梯队的共同加持下,萤石网络近年规模及盈利的成长已成功步入快速上升通道。2022年12月,萤石网络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受到市场和资本青睐。

    释放产品力,场景体验+服务满意度打造品牌进化双驱动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2020年全球家用摄像头出货量为8889万台,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2020年全年出货量约为1279万台,占全球市场份额约 14.39%,2021年达到18%左右。智能家居摄像机的高市场占有率,造成了业界对于“萤石对单一产品依赖性过高”的刻板印象。其实,早在2019年,萤石网络就提出“1+4+N”智能家居IoT生态路线:“1”是物联网云平台、“4”为四大产品线、“N”代表IoT开放生态业务。萤石网络在持续进行创新品类产品的技术研发,对核心基础技术进行研发升级,并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的生态体系。2023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萤石宣布从智能家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生态系统、EZVIZ Connect 2.0等多个维度进行多元产业布局,打造独有的智能家居平台和生态体系。

    在本次发布会上,萤石网络推出了萤石全景摄像机E4p、业界首款3D双目深度摄像机E5x、三目变焦摄像机 E8x三款旗舰系列新品,4G款灯座云台摄像机C8b及4G室外电池云台摄像机HB8-4G两款4G系列新品,以及专注于宠物陪伴的全新摄像机萤石PM2。可以看出,萤石网络在用户细分的生活场景中探索智能家居摄像机的更多可能,也显示出其在深度布局智能家居摄像机市场的同时,以更多有温度、有趣味的“暖科技”细化高端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紧随其后的智能入户新品,带来了极光双摄人脸视频锁Y3000FVX,以及全自动人脸视频锁DL50FVS、执手人脸视频锁DL20FV、新一代全自动锁体DDST4,萤石还发布了旗下首款全彩双摄门铃EP3x两款新品。人脸识别、视频对讲、AI视觉算法、4英寸超清大屏、变声对讲、徘徊检测、全屋智能联动等功能的全方位落地,不但拓展了应用场景,让智能入户更安全、更智能、更具人性化,也让我们感受到萤石网络对用户关怀的深度思考。

    萤石网络推出了可以让“一屏变三屏”的萤石TV Studio,实现了“互动屏”“中控屏”“娱乐屏”的场景交互,让用户家庭电视“晋级”为多功能的智能大屏,使居家生活更便捷、更人性化、更智能。除了交互入口,萤石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对以智能屏为代表的控制系统,实现了控制与连接方面,语音交互、系统扩展三重进化,并对旗下完整的控制产品矩阵做了统一发布。

    萤石以智能屏为核心,实现了将零火灯控、场景和窗帘面板,单火和电池灯控面板,10A和16A智能插座,新风空调地暖温控器全部集中在一个系列,风格统一,功能规格齐全,可以匹配多种应用的组合需求,设计配单更加灵活。萤石还推出了初代磁吸灯系列产品,兼具安全可靠、全面智能、健康光色三大优势,充分提升智能家居方案的丰富度。

    EZVIZ connect 2.0全面升级 拥抱无界生态化未来

    “交互方式不好,再牛的硬件也是废品”,是业内形容智能家居需求痛点的一句老话。因此,除了丰富齐全的产品线,操作系统或平台同样不可或缺,同时生态化发展也已成为企业的主流方向。萤石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蒋海青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智能家居行业有望从单品的竞争发展至平台和生态体系的竞争,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并将重点竞争物联网云平台的主导权和运营权。

    2022年,萤石发布了全新的EZVIZ Connect技术,打破了设备边界,打造了更开放、更稳定、更好用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全新发布的EZVIZ Connect 2.0 版本,则在安全性、易用性、和智能化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同时,萤石网络还宣布即将支持Apple Homekit系统和Matter智能家居技术标准。届时,Apple用户手里的iphone、ipad、Apple Watch 或是家中的homepod都可以通过“Siri”操作homekit生态产品。同时这些设备也可以链接萤石云视频并享受EZVIZ Connect技术的联动功能。据悉,萤石首批Homekit生态产品E6摄像机和A3智能网关及传感套包也即将上市。另外,萤石网络还宣布加入CSA联盟,首批Matter设备也将于2023年上市。众多萤石智能硬件设备,可以在未来通过OTA支持全新的Matter协议。萤石网络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多种生态网络,生态之间互相借力,给用户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在万物互联的汹涌浪潮之下,生活空间正在经历从物理空间向智能空间的全面转型。“变化”已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永恒主题。从2013年萤石品牌成立至今,稳中求变,变中求新,以新领势,萤石网络也已走过10年发展历程。本次萤石春季新品发布会以“睿见•智联万家”为主题,萤石网络面向未来所具有的前瞻性布局思路,已在发布会中初现锋芒。面对千亿级的市场蓝海,赛道竞争注定会更加激烈。通过此次新品发布会,萤石网络让我们看到了更加人性化、安全感十足的智能生活场景。相信随着多元产业布局助推自有生态不断演进,萤石网络将以更加睿智的创新模式,助力智能家居产业向5G+AIoT赋能阶段迈进,同时也为增强市场活力与投资者信心注入了更多活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