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添加调味品成京东超市2023粮油调味最大趋势品类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28/08:42
  • 3月27日,京东超市发布2023粮油调味品消费趋势预测。京东粮油调味买手团预测,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0添加、轻盐、低脂等更健康的调味品将成为今年粮油调味品最大的趋势品类。

    京东超市数据显示,千禾、欣和为增速较高的0添加调味品牌,其中,千禾品牌2022年在京东超市成交额同比增速超31%。从单品来看,吉香居0添加减盐真芯/低脂双笋22年Q4上新至今销量已超10万件,屯河0添加蕃茄丁/块单品2022年同比增长超700%。

    除了0添加调味品外,以减盐酱油、减盐榨菜为代表的轻盐系产品,与以醋泡黑豆、水果醋为代表的健康类调味品,也在热销趋势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京东超市将通过流量扶持、建立专区、强化品控三大举措帮助0添加调味品牌获得更高增长,给消费者提供品质更高、更有保障的0添加调味品,满足消费需求。

    女性消费者更偏爱0添加食品 线上渠道增速超7倍

    0添加食品是指不添加如人造奶油、化学保水剂、化学防腐剂、起酥油等人工合成材料、功能性化学添加剂、风味调整添加剂、深度再制原料的食品。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0添加食品已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较强的心智,不过,女性消费者在0添加食品消费方面投入更多,超6成女性用户会把“0添加”当作购买调味料的首要因素;而区域来看,在0添加酱油醋的消费方面,北方超过南方。

    目前,0添加调味品的线上销售热度较高。以千禾品牌为例,2022年,该品牌在京东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31%,线上渠道成为其增量场。

    不过,在购买0添加食品前,0添加剂、有机、天然、0脂肪、0糖、0卡路里等是消费者搜索关键词。这意味着,0添加食品的消费者认知较为多元,统一市场形成尚需时间。

    从单品来看,吉香居0添加减盐真芯/低脂双笋22年Q4上新至今销量已超10万件,屯河0添加蕃茄丁/块单品2022年同比增长超700%。

    京东超市粮油调味部总经理谢晟表示,今年,京东超市将推动粮油调味部各细分品类标准的建立,对仍无统一标准的细分品类建立行业标准,对已有行业标准的细分品类进一步升级、细化,建立更为严格、细致的京东企业标准,从而给消费者提供质量更高、品质更有保障的粮油调味品。

    强化品控等三大举措 助力0添加调味品高增长

    为帮助商家获得高增长,从而在供给两端实现正循环,京东超市将通过流量扶持、建立专区、强化品控三大举措促进行业发展,满足日益旺盛的消费需求。

    为了流量的精准触达,京东超市将优化入口层,通过下拉、平铺、筛选、推荐、频道等,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目标产品,提升用户触达效率。同时,京东超市还将打造跨品类联动,开展创意营销活动。

    此外,京东超市还专门增加0添加专区入口,提升导流获客能力。同时,京东超市还将通过京东金榜、排行榜、结构化主图、商详页等,助力消费者选购决策,解决难选、选错等问题。

    最后,京东超市将依托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优势进一步强化品控管理,由优质买手把控新品,为高竞争力货品提供优惠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价格实在的商品。

    实际上,以上三大举措包括了用户触达、消费决策、产品品控、营销活动四个方面,构建起了服务闭环,为消费者严选值得信赖、品质过硬、口碑优秀的产品,也为品牌及商家带来更大价值。

    长期以来,行业认为京东超市价格最有竞争力、品质最有保障、且服务领先全行业。也是快消、生鲜品牌商生意呈现高增长、能盈利、确定性的渠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