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发布2023年白茶趋势:一线城市白茶用户增速首超龙井 贡眉用户增6成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27/09:24
  • 京东超市春茶节期间,3月24日,京东超市与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消费分析显示,白茶成为趋势品类。其中,贡眉、寿眉的用户数分别增长了58%和35%。

    数据显示,寿眉和白牡丹是白茶中购买用户最多的细分品类,占比超过60%。而且,白茶中的贡眉,在一线市场的用户占比增幅首次超越龙井,排名第一。而同属白茶的寿眉排名第五。

    111

    白茶的一线市场用户增幅首超龙井茶排第一  寿眉、白牡丹用户占比近6成

    在购买用户数增长方面,同比增幅排名前五中,白茶占据两位。白茶中的贡眉、寿眉分列第二和第四名,受欢迎度正在飞速上升。另一占据两席的是有“绿茶皇后”之称的龙井。

    222

    作为趋势前沿的一线城市,用户增速最快的还是白茶。其中,贡眉购物用户数同比增幅68%,寿眉的增幅也超过了40%。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的用户增速这项指标,白茶首次超越龙井成为第一名。

    细分品类的用户占比来看,寿眉和白牡丹的购物用户合计占比超60%,成为两大最受关注的白茶细分产品。

    深入源头产地直采等多举措并施 深挖白茶产业价值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福鼎白茶品牌价值以52.22亿元,名列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第五,连续十三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而且,仅福建省福鼎市的茶产业综合总产值已达到138.91亿元。

    京东超市为了扶持像白茶这样的优质农产品,一直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产地直采的方式,与产区最优质的龙头企业直接合作。

    333

    目前,京东超市帮助许多白茶品牌实现了高增长。比如福鼎白茶龙头企业品品香,自2014年入驻京东超市后,到2021年平均每年保持60%以上的增长。

    不仅用一手货源的方式降低成本,京东超市还在通过简化促销、开展天天低价、实施百亿补贴等多种举措,直接让利给消费者。

    京东在中国主流电商中,是唯一自建物流体系的。在全世界范围同等规模的零售企业中,京东库存周转天数最短,接近30天。物流覆盖中国几乎全部人口和乡镇,保障当日达、次日达的最快送货时效同时,不断降低物流配送的成本。

    京东超市食品生鲜事业部休食水饮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增长点的持续涌现,京东超市敏锐洞察趋势变化,2023年的趋势无疑是品牌商家的必争之地。京东超市将不断引进、孵化新兴趋势品类,引领行业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高品质的商品和购物体验。

    一直以来,行业认为京东超市凭借“买手精选、百里挑一”的模式和较强的商品价格竞争力、更有保障的商品品质、以及更加丰富完善的服务举措,成为更多品牌商家与消费者的重要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