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发布2022年度宠物消费趋势:冻干猫粮同比增长162%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17/17:12
  • 3月17 日,京东超市正式发布2022年度宠物消费趋势,并推出三大趋势增长计划。在2023年,京东超市在宠物品类上将重点聚焦单品打造、品牌扶持、渠道拓展,扶持品牌布局烘焙主粮、宠物智能用品等趋势赛道,助力品牌实现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在2022年,京东超市宠物趋势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21%,占比提升82%。其中,冻干猫粮同比增长162%,烘焙猫粮同比增长近9倍,智能宠物用品更受欢迎,宠物智能厕所销量同比增长66%。

    在用户方面,京东超市宠物品类22年度用户增速超40%,是行业平均增速的2倍,其中第一次在宠物品类购买商品的新用户占比达到53%。

    与此同时,在高净值用户上,京东PLUS会员的年平均宠物品类消费额是全量用户的1.5倍,同时持有京东PLUS宠物特权卡的用户年平均宠物品类消费额是全量用户的6倍,京东用户高价值特征体现明显。

    推出三大趋势增长计划 助麦富迪单品成交增速超行业30%

    近年来,宠物消费市场作为消费行业的新兴赛道,规模正在不断扩张中。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宠物市场规模已近5000亿元,而整个宠物经济的规模更是超过万亿,是欧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宠物市场。

    在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的同时,借助于自身对高品质消费客群的覆盖和消费洞察,京东超市也形成了宠物品类的爆品方法论,针对消费需求的变化不断打造趋势品类,推出趋势单品打造、趋势品牌扶持、趋势渠道拓展三大趋势增长计划,助力品牌实现高速增长。

    具体而言,趋势单品打造计划,是通过行业、市场、商品、价格、人群、营销的六维数据视角交叉分析,识别潜力细分市场、挖掘消费者关注点、提供定价及产品卖点洞察,解决厂家与消费者之间“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确保产品在开发之初就具有爆品特质。

    在此基础之上,京东超市还特别启动了宠物品类趋势品牌扶持计划,利用京东数字技术能力和工具,对品牌实行全成长周期的全面扶持,尤其是帮助品牌提升全域投放效率。

    麦富迪在宠物品类推出的“一试爱上”项目中,通过前置人群蓄水,对高潜人群精准派样,在大促节点进一步承接转化,成交转化率高达20%。麦富迪生骨肉系列新品2022年4月上市,短短2个月后,在京东618期间就实现了快速爆发,成交增速高于行业30%。

    智能宠物用品更受欢迎  宠物智能厕所销量同比增长66%

    在当下的宠物市场,年轻人已成为消费的重要力量。他们大都生活在城市中,生活中很需要宠物的陪伴,但同时他们又无法时刻照顾宠物。因此,各种智能宠物用品的市场迅速增长。

    京东超市宠物采销部总经理刘露表示,从京东平台的数据来看,消费者对智能宠物产品最主要的要求是不仅要简单易用,还要充分考虑到不同种类宠物的饮食、行为特点。

    针对这一趋势,京东超市宠物品类也携手行业品牌进行了全面的布局。一方面,与京东家电、3C等品类开展多场景联合营销,整合站内外资源,进行跨类目、跨品牌强强联合;另一方面则针对趋势单品打造计划,通过与品牌开展的C2M定制,助力品牌更好的把握市场趋势。

    数据显示,在2023京东超市年货节期间,宠物智能厕所销量同比增长66%,自动喂食器和自动饮水机分别增长157%和62%,小佩、霍曼、有陪等品牌的宠物智能产品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联合品牌共建趋势渠道拓展计划 同城消费增速高达100%

    在宠物受伤、生病或出现其它问题时,由于宠物无法及时表达自己的感受,因此当消费者发现宠物异常时,往往需要快速购买到相关的产品。而目前宠物行业虽然发展较快,但宠物医院、宠物用品商店的密度还不高,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存在着许多不便。

    为此,京东超市宠物品类启动了趋势渠道拓展计划,通过社会化的前置仓或品牌仓打造同城阵地,覆盖同城用户,并为其提供1小时内送达服务。同时,京东超市宠物品类还给出了“一城多店”项目解决方案,利用自身品牌心智强的特点,将同城旗舰店作为品牌参与同城购业务的核心阵地。目前,京东超市宠物品类已经和普瑞纳、卫仕等品牌启动了“同城旗舰店”业务,试点效果良好。

    数据显示,当下京东超市宠物品类同城渠道的增速高达100%。以现有的渠道体系为出发点,未来京东超市宠物品类不仅将更好的发力自身渠道的建设,同时还将与各大品牌的渠道体系融合共建,实现渠道效率的全面升级,从而让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持续升级。

    京东超市宠物采销部总经理刘露表示,品质最有保障,服务领先全行业,京东超市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宠物产品和服务的首选渠道,也是宠物品牌高增长、能盈利、确定性的全渠道商超。依托“有责任的供应链”,京东超市将为品牌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域的能力解决方案,带动更多品牌进入高增长的快车道,成为行业最大稳定器、品牌最大增量场、趋势最大孵化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