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保险保障支持快递小哥安居乐业!京东安联保险荣获服务新市民创新案例奖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16/22:04
  • 2023年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主题银行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公布了2022 年度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征集入选案例,京东安联保险“定制化保险保障支持快递小哥安居乐业”案例成功入选服务新市民创新案例。

    1

    2023年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创新金融服务 共建美好生活”主题银行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公布了2022 年度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征集入选案例,京东安联保险“定制化保险保障支持快递小哥安居乐业”案例成功入选服务新市民创新案例。

    京东安联保险此次入选案例主要是围绕“快递员、配送员”这个群体深入挖掘需求,打造风险解决方案。为应对快递员、配送员在送货途中与行人或者第三者车辆发生碰撞的常见风险,京东安联保险创新推出了“快递小哥险”,主要保障第三者人身伤害赔偿以及第三者财产损失赔偿,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配送作业风险,维护第三者的合法权益,还能减轻事故发生后快递从业人员和相关企业的经济损失。此外,京东安联保险还承保数十万名快递配送人员的意外险,覆盖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和猝死等全方面保障内容,支持他们业有所成、病有所医。

    为快递员、配送员人群打造的产品保障方案,不仅高度契合其职业风险特征,还兼顾实惠性和便利性。京东安联保险基于京东快递小哥的风险数据分析及测算,对其提供的保险方案强调保障内容、保障额度与购买成本的平衡。在便利性的打造上,京东安联保险持续致力于不断提升保险产品服务的便捷性及智能化水平,包括参保及理赔方面的线上化、智能化的不断优化及提高,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技术为快递小哥们提供“一站式保障 ”的服务,随时随地满足投保需求。

    2

    京东安联保险创新保险产品,提升“新市民”等就业人群的安全感

    此次峰会举办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在现场多家银行、保险机构的负责人就当前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经验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京东保险COO兼京东安联保险意健险负责人受邀参与峰会圆桌论坛,他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用户体验的底线,“京东安联保险作为一家新型数字型保险公司,一方面一直积极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多地关注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提供更加细致和人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持续聚焦客户诉求、深化源头处理,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较突出的‘销售纠纷’、‘理赔纠纷’,不断加强内部营销品质管理、理赔服务管理,通过强化溯源整改、提升服务质效,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

    2023 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 承上启下之年,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努力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京东安联保险通过不断丰富保险供给,创新“保险+科技+服务”模式,为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全力守护广大客户稳稳的幸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