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高质量增长 京东3C数码多重举措为中小微商家提供生意沃土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16/14:45
  •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就业”一词近30次,延续了近年来的高度关注。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过去五年里,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成为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

    为促进经济社会恢复与加快发展,稳就业、促创业,众多企业也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其中,京东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新型实体企业,在依托于自身稳定、高效、可靠的供应链,努力为用户打造更好购物体验的同时,也一直深入推进“开放生态”战略,致力于为自营商家、POP商家提供良性、可持续的经营环境,助力中小微商家取得高质量增长。今天的故事,就从一家经营文具生意的小店说起。

    从零开始做“爆款”,小店生意做起来了

    从开始接触文具行业到在线上经营自己的文具店,周女士已经在行业内摸爬滚打了十年之久,她经历了店铺从无人问津到频频爆单,见证了消费场景变迁,也参与了文具行业的快速成长和迭代。

    最初从事办公行业,是由于周女士在大学期间做过相应兼职,毕业后就加入了文具办公行业,但开店初期经验不足,导致在产品销售供给及客户售后处理等方面问题不少,创业的热情也逐渐消磨;加之流量获取难,产品线扩宽压力大,店铺经营乃至打造爆款实现增长更是不易。这是许多电商从业者所面临的困境,周女士坦言自己也不例外,但幸运的是,她发现京东对于店铺入驻和成长扶持举措更加完善,及时将店铺转到京东。

    在数字化浪潮以及京东对3C数码中小微商家的扶持政策下,周女士店铺销售的得力笔筒超预期增长,让小店生意“活”了起来。当时刚好碰上开学季,以往新品上架我们也不确定客户的喜好都是摸索着来,有时就会造成货品积压,但是加入京东之后,从前期的用户喜好分析到后期的用户服务需求,从前端的页面展示到后端的专属客户服务,京东为我们制定了全流程的解决方案,看着订单从每日几单激增到几百单甚至更多,得力“小爆款”的出现使我们小店不仅能够生存,而且还发展的很好。”提起笔筒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走俏,周女士依然难掩兴奋。

    其实,不只是爆款笔筒的增长让周女士确认当初选择从其他平台转到入驻京东的正确性,她强调在产品线的丰富度及店铺活动运营方面,京东也会根据店铺的客户画像帮助分析潜在爆款产品,制定发展规划,还会结合大促活动提供相应的扶持与补贴,让商家往前冲的时候更有底气。

    在办公文具行业十年之久的周女士表示,人们的消费习惯向线上渠道的转变对店铺的发展经营十分有利。以打印机为例,过去人们更倾向到实体店选购,会相信实体店的服务或售后更有保障,但现在她的京东店铺里,打印机的订单逐渐增多。“我们店里九千多块甚至上万块的打印机也有人下单,这些都是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如今,周女士已经在京东开了 第五家店铺,从最初的不知如何操作到现在的驾轻就熟,小店生意越来越好,越来越活,迎来了发展的新生机,现在一切都向着周女士期许的方向发展。

    迎接新生,文具小店大有可为

    2023年开年以来,市场消费持续回暖,年初京东发布“春晓计划”,进一步帮助3C数码品类中小微商家顺利在京东开店,为自然人提供快速入驻通道、“0元试运营”、2100元“新店大礼包”等12项扶持政策,覆盖成本、流量、效率、物流、金融等诸多方面,加大对商家的扶持力度,为商家减负增收。原本就对文具小店充满信心的周女士看到了生意新机会。

    “除了入驻和成长扶持举措,金融和物流服务也是我们这些中小微商家所需要的,在京东开店我们不仅可以获得专属资金支持,还可享受入仓优惠政策,提升履约体验,且在大促期间,无论是在店铺运营还是日销层面,我们还会享受到诸多补贴。”据周女士介绍,这些举措都将助小店实现降本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增长,她的文具小店也势必会在之前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各种新业态蓬勃发展,像周女士一样的中小微店主也顺势加入了灵活就业的时代浪潮之中,加之在京东的多重扶持政策下,小小的文具店也呈现出大有可为之势。

    谈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周女士信心十足地介绍,我们要把握住发展机会,借助京东提供的多重帮扶措施,精准把脉客户的需求,争取开发出更多的爆款产品,在回馈客户的同时也力争让店铺实现业绩长虹。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周女士以及他们团队的努力下,她的文具小店将会持续为全国各地的用户带来更多爆品,也将如她所希望的那般,文具小店也将书写更多“新生”故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