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算法世界领先!京东物流登顶国际 权威自动驾驶视觉算法榜单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16/14:45
  • 近日,京东物流X业务部联合京东探索研究院自研算法“MVS-Fusion”通过纯视觉3D目标检测,以高达55.54%的mAP(平均精度均值)在不使用未来帧数据的算法中,登顶国际权威自动驾驶视觉算法榜单nuScenes,超越众多国内外知名公司及顶尖科研机构。这是继去年京东物流智能驾驶团队提出的前融合算法“PAI3D”荣登榜首后,首次在纯视觉领域获得第一。

    此外,京东物流提出的多任务训练框架“HiPro”论文也成功被2023年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收录,标志着京东物流在自动驾驶感知技术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最具国际权威性的自动驾驶榜单之一,nuScenes由现代汽车集团和Aptiv合资成立的自动驾驶公司Motional(前nuTonomy)于2019年3月公布,拥有从波士顿和新加坡等城市收集的1000个驾驶场景。

    “‘MVS-Fusion’算法利用纯视觉感知技术检测车体周边障碍物,从而实现高效的避障与路径规划。未来,我们将在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上部署该算法,这将大幅提升车辆的感知能力、运行效率、安全性以及稳定性。同时,纯视觉感知技术的低成本特性有助于降低车端传感器造价,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京东物流智能驾驶感知组负责人刘浩介绍。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提出的多任务训练框架“HiPro”论文以近满分的佳绩成功被2023年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收录。作为全球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CVPR今年共收到近万篇投稿。面对激烈的竞争,京东物流“HiPro”算法得到评委一致好评。“HiPro”算法可以用于优化车辆运行中遇到的复杂场景,例如车端需要同时解决低矮障碍物识别,3D物体检测,车尾灯识别等问题,并有效识别各任务的层次关系,增强多任务之间资源调度的灵活度,降低车辆碰撞、急停等事故的风险。

    作为国内首家将自动驾驶应用到物流配送实际场景中的企业,京东物流在无人配送领域数量规模化最大,跑行时间最长,分布区域最广的。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30座城市已经投入运营超700台无人车。

    多年来,京东物流创新与实践并重,领跑行业,打造规模应用的物流机器人,提升物流作业的效率,并进一步夯实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据底盘技术,帮助物流行业打通链条、实现协同。未来,京东物流将持续提升软件、硬件及系统集成的三位一体供应链物流技术核心竞争力,以提升预测、决策和智能执行能力,帮助更多客户全面优化供应链网络,提升数智化能力和运营效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