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丨顺联动力等平台入选消费维权联络站名单

  • 来源: 搜狐   2023-03-15/16:16
  • 扩大“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影响力,激发消费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15日,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政府在杭举办2023年浙江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image.png

    据悉,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省消保委开发建设的“消费宝”数字化应用系统,于2022年3月15日正式上线。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投诉便捷性,优化投诉处置效能,落实落细电商平台主体责任,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全省消费维权白皮书》,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等领导为2022年最美消费义工及义工组织代表、大型社会化维权站点代表进行颁奖或授牌。公布顺联动力、饿了么、去哪儿、喵街、网易雷火等5家电商平台企业为全省第二批电商平台消费维权联络站名单。

    image.png

    “平台企业只有下更多苦工,坚持规范健康发展,以标准化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减少投诉,提高企业效益。接下去,我们将积极创建消费维权联络站,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全面消费维权服务,不断提升客服团队的服务质量,切实有效地解决消费者投诉,为平台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客户服务。”电商平台代表、顺联动力轮值总裁孙文臣在授牌仪式后表示。

    image.png

    自2017年起,浙江率全国之先,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近年来,浙江把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全省消费环境不断优化、消费维权工作持续提效,用实际行动擦亮“放心消费在浙江”的金字招牌,持续领跑“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

    在网络消费监管方面,浙江推进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动,督促平台落实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鼓励实体店经营者承诺实行七日或更长时间的无理由退货,推广先行赔付、责任保险制度,全年引导9万家以上市场主体加入线下无理由退换货承诺行列,培育长三角异地异店线下无理由退货单位500家以上。

    此次第二批电商平台消费维权联络站的创建,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投诉便捷性,优化投诉处置效能,落实落细电商平台主体责任,也将更好实现消费纠纷不出网的目标,全面保障消费者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