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发布2022年洋酒趋势品类:威士忌增长32% 单一麦芽增长48%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15/15:31
  • 过去一年,因部分消费场景缺失,威士忌增长面临不少挑战,而在京东超市,该品类表现颇为亮眼,成为趋势。

    3月14日,京东超市发布2022年度洋酒趋势品类。威士忌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2%,其中单一麦芽威士忌同比增长48%,成为京东超市2022年洋酒趋势品类。此外,帝亚吉欧和格兰父子旗下部分品牌在京东超市的销售增速高于行业。

    京东零售大商超事业群酒类业务部总经理赵煜表示,2022年京东超市酒类业务部通过提升价格优势、优化仓配效率、加强全渠道能力等三大举措,实现威士忌销售高速增长。

    2022年:调和型是主流 三大举措助力单一麦芽型崛起

    近年来,随着独自饮酒场景崛起,一些洋酒品类,如威士忌,消费开始增长。

    根据京东超市酒类业务部公布信息显示,威士忌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2%,其中,帝亚吉欧旗下品牌如泰斯卡、苏格登等,增速高于行业。其次,格兰菲迪、三得利、大摩也有不俗表现。

    一段时间以来,在威士忌产品中,因风味较为稳定,调和型成为消费主流。而随着消费者对威士忌的个性化追求,单一麦芽威士忌的关注度在提高,2022年成交额同比增长48%。

    针对2022年威士忌在京东超市成为趋势品类,主要得益于酒类业务部的三大举措:在成本方面,以量谈价,降低进货成本,保持全渠道的价格优势。在效率方面,加强与供应链端协同,提高仓配履约效率。在体验方面,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履约能力,在部分地区实现半日达和小时达,为消费者提供快速、便捷的体验,带动品牌快速发展。

    2023年:推出扶持潜力品牌等三大举措

    2023年,随着消费市场回暖升温,越来越多的独自饮酒场景的年轻消费者进入该品类,持续推动威士忌消费增长。

    京东零售大商超事业群酒类业务部总经理赵煜表示,2023年酒部将主要在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聚焦品类整体规划方面,实现品牌分层运营,扶持潜力品牌;二是上线寻源系统,并打造专业买手团队,扩大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优惠价格。

    赵煜还介绍说,第三方面,在提高供应端效率方面,持续推进仓网变革项目,提升商家送仓环节效率,缩短前端履约时间。

    格兰菲迪母公司格兰父子的电商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京东作为格兰父子线上最大的合作伙伴,为品牌带来新用户与销售增量,帮助品牌进一步提升线上市场份额。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格兰父子也将根据京东超市战略的变革方向,共同制定进一步的用户拓展与销售增长策略,与京东继续携手,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帝亚吉欧电商经理表示,电商是帝亚吉欧很看重的零售渠道,京东作为帝亚吉欧最大的电商合作伙伴,帮助品牌不断提高站内外用户渗透率,并致力于维护品牌的调性。

    该经理还提到,今年,随着京东整体战略的调整,帝亚吉欧也将与京东一起蜕变、成长,将帝亚吉欧的优质产品与京东的优质用户相结合,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最佳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从市场份额以及第三方数据来看,京东超市酒类商品丰富、保真、价格实惠,是消费者最主要的线上购酒渠道。京东超市依托自身的优势,重点扶持威士忌品类,在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也将引领威士忌行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