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发科技宣布支持Elektrobit的AUTOSAR经典平台软件

  • 来源: 搜狐   2023-03-14/11:07
  •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与全球汽车行业嵌入式互联软件产品和服务供应商Elektrobit达成合作。根据协议,四维图新智芯业务主体杰发科技使用EB tresos进行AUTOSAR经典平台软件开发,双方将联合打造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更高效、快速、经济地开发符合AUTOSAR标准的汽车电子控制单元(ECU)高级应用。

    Elektrobit自AUTOSAR成立之初就是其高级成员,积极参与AUTOSAR标准开发,并一直是AUTOSAR软件和工具的佼佼者。EB tresos产品系列包括可扩展的经典AUTOSAR基础软件(EB tresos AutoCore)、操作系统(EB tresos AutoCore OS和Safety OS)和配置集成工具(EB tresos Studio),支持最高级别功能安全ASIL-D的汽车ECU开发。凭借35年为汽车行业服务的经验,Elektrobit为超过6亿辆汽车的逾50亿台设备提供支持。

    EB tresos现全面支持杰发科技的车规芯片,以此可以加速ECU基础软件配置、提高开发效率,并加快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从而为OEM和一级供应商提供更成熟的、可快速量产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杰发科技首颗功能安全MCU芯片AC7840x-AUTOSAR概览

    杰发科技首颗功能安全MCU芯片AC7840x支持AUTOSAR 4.4,目前已完成基于Elektrobit的MCAL接口配置的开发,并提供MCAL配置工具。“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汽车架构尤其是软件系统的复杂程度会越来越高,Elektrobit以其AUTOSAR专业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开发出符合AUTOSAR协议规范的MCAL和复杂驱动。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是Elektrobit和杰发科技的首要任务,双方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更加安全、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快捷方便的解决方案。”杰发科技首席技术官李文雄表示。

    AC7840x-MCAL配置模块示意图

    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杰发科技这样一家国内优秀的汽车电子芯片企业合作。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双方将联合提供‘一站式’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助力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地开发下一代车载ECU产品。”

    杰发科技是国内早期布局AUTOSAR的汽车半导体厂商之一,AUTOSAR是目前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设计要求的软件架构。AC7840x支持基于AUTOSAR标准架构的系统开发,可以大幅提高软件复用率,加速开发和维护,优化可扩展系统的成本,方便主机厂或第三方做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